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强震火山喷发 刘德华关心大地震呼吁送祝福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6-4-18 19:4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九州岛进入“振动模式”原因:活断层横移日本气象厅改称16日的地震才是主震,14日起的连续地震只是前震。本次地震是横向错动断层型浅源地震。日本气象厅解释称,14日以来的地震源于内陆正下方的活断层的横向错位移动,由于震源深度只有约10公里,因此地表晃动特别强烈。根据震源深度,地震可被分为三种类型。震源深度小于70公里的地震为浅源地震,浅源地震发生频率最高,占地震总数70%以上,是地震灾害的主要制造者。震源深度在70公里至300公里之间的地震为中源地震,超过300公里的地震为深源地震。通常情况下,震源越浅,破坏性越大。


直下型地震 对地表破坏巨大和2011年日本大地震那样的板块间地震不同,此次地震和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一样都属于直下型地震。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官方统计约有6500人死亡。日本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分析发现,本次7.3级地震晃动的加速度是阪神大地震的约2倍,显示出此次地震对地表造成了巨大破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