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强震救援持续 2.5万名自卫队员灾区搜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19 11:21: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强震救援持续 2.5万名自卫队员灾区搜救(图))



当地时间4月18日,日本自卫队员在熊本地震灾区进行搜救工作。日本政府已经暂停国会对TPP法案的审议,并成立紧急对策本部进行灾区救援。



投入地震搜救工作的日本自卫队员。安倍17日数次召开记者会发表政府救援措施,他将派赴灾区的自卫队员人数增加到2.5万名,并同意美国空军向灾区提供运输支援。



熊本地震引发山体滑坡,造成数栋房屋损毁。当地警员组成搜救队,在废墟上开展救援工作。据日本广播协会17日报道,14、16日在熊本县发生的连环强震累计已造成至少41人遇难,3000多人受伤。在重灾区熊本县南阿苏村,仍有11人失踪。



在地震重灾区熊本县益城町,人们聚集在当地一所学校里躲避地震,震后民众排队领取食物和饮用水。据媒体报道,为了不让孩子和宠物打扰在避难所里的其他灾民,一些家庭主动在自家车内避难。目前灾区规定一家一天只能发2升水,老人用药大量缺乏,医院承受能力达到极限。



在熊本的一个敬老院的停车场空地上,写着“水、大米,罐头食品及帮助”的字样。据熊本县政府统计,全县有约11万人在723处避难所避难。据日本媒体报道,不少避难所水、食物供应短缺,有灾民称排了3小时队才领到物资,还有避难所灾民出现身体不适。



熊本县益城町的两名妇女看着自己被毁的房子流下了眼泪。据悉,仅熊本县西原村一地,就有340多栋房屋全毁,有上千幢房屋半毁,损毁建筑中还包括多座日本国宝级的文物。



熊本地震造成道路坍塌,一辆汽车悬挂在塌陷的山坡边缘。当地气象预报显示,近日有可能大雨甚至是暴雨。由地震引起的地盘松动很可能引发泥石流、土石塌方之类的严重次生灾害。对此,有关方面已经向更大区域内的当地居民发出避难警告。



日本文化厅最新调查显示,熊本县有34处文物古迹不同程度受损,包括熊本城、阿苏神社等国家重点历史文化遗址。图为有着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称号的熊本城部分外墙损毁严重。



熊本地震引发阿苏郡山体滑坡,多座房屋被毁。日本气象厅说,此次连环强震伴随大量余震,尽管灾区17日天气转晴,但灾民应继续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益城町的一名女性带着自己的孩子从房屋废墟前走过。据熊本县政府统计,全县有约11万人在723处避难所避难。



地震引发阿苏郡发生山体滑坡,当地一名男子搀扶着自己的母亲从废墟前走过,他的父亲在山体滑坡中失踪。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