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厄瓜多尔、日本强震已经导致超450人遇难(图)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19 13:5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19日,日本和厄瓜多尔均再次上调了两国在地震中遇难的人数。近期发生的两起强震,已经导致超过450人遇难。


目前,厄瓜多尔政府已紧急动员一万多名军警到灾区投入救灾行动。然而,由于一些地区塌方严重,导致救援行动受阻。一些灾民因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


目前,厄瓜多尔政府已紧急动员一万多名军警到灾区投入救灾行动。然而,由于一些地区塌方严重,导致救援行动受阻。一些灾民因为缺乏器材,只能徒手挖救仍然受困的人。


当地时间18日,厄瓜多尔安全部称,根据最新统计,地震已经导致该国413人遇难。另外,根据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更早前公布的数据,地震还造成2500多人受伤。


强震发生后,厄瓜多尔政府紧急动员万余名军警到灾区投入救灾行动。目前救援行动人在继续,但由于灾区部分地区塌方严重,救援行动受到阻碍。因为缺乏器材,一些灾民只能徒手挖掘救援被困人员。


据估计,厄瓜多尔有约7至10万人需要帮助;有3000至5000人在震后需要临时住房。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则表示,至17日晚间,强震震中附近地区发生230次余震,这些地震的震级在3.5至6.1级之间。


 


日本九州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凌晨发生里氏7.3级地震。图为当地时间4月16日航拍的日本熊本县地震引发的南阿苏城附近山体滑坡。


另一方面,日本熊本县则于18日表示,熊本地震死亡总人数增至43人。在遭遇重创的熊本县灾区,在外避难的住家空房接连被盗。县警在加强警戒的同时,呼吁“外出避难时要锁好门”。


日本媒体指出,目前熊本县灾区情况不甚乐观:各地交通中断,临时安置点与商店内食品等物资短缺的问题愈发严重;熊本县阿苏市出现震灾关联死亡者;受地震影响地区数百所中小学停课;由于办公楼受损严重,灾区部分政府部门工作陷入瘫痪。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