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厄瓜多尔强震已致超500人遇难 灾区受重创

作者:仍有超  来源:央视新闻   更新:2016-4-20 12:1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当地时间4月17日拍摄的日本熊本县益城町,疏散的日本民众在汽车内住宿。


图为当地时间4月17日拍摄的日本熊本县益城町,疏散的日本民众在汽车内住宿。日本熊本县19日透露,地震遇难者升至47人,警方等持续展开搜救活动。在接连发生地震后担心自家房屋倒塌而在临时安置点生活的人达到约11.7万人,占全县人数的6%以上。地震疏散人数连续多日高达10万人规模。同时在汽车中过夜的人也不在少数,甚至出现了因经济舱综合征而死亡的灾民。由于难以保证隐私,饲养宠物的人和带着婴儿的家庭因感到拘束而选择在车中过夜。受损严重的该县益城町估计有约1万人在车中过夜,行政部门尚未掌握全部情况,亟待采取对策。熊本市内一名50多岁女子因经济舱综合征而死亡。该县有关方面欲提醒车内过夜者多喝水,不要一直保持同一姿势。不过除了车内过夜也无其他对策,该县有关人士说:“临时安置点的容纳人数有限。余震还在持续,也不能要求他们不在车内过夜。”另外,临时安置点的卫生方面也令人担心。在约占疏散人数六成多的熊本市,受断水的影响,厕所没有足够的水来冲洗,还出现了无法洗手和漱口等问题。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