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熊本地震,除了索尼还有这些半导体厂商停工

作者:佚名  来源:52rd.com   更新:2016-4-19 13:5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九州地震的中心熊本县除了是日本半导体产业最大集群之一,还是那个呆萌可爱的网红吉祥物“熊本熊”的家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上周日,多起余震在位于日本南端的整个九州岛不断扩散。此前,一场里氏7.3级的地震导致41人丧生,并让该地区的高科技制造业陷入停顿。


除了已确认的死亡情况外,还有逾1000人受伤,18.4万人被疏散至住房以外。长206米、1970年通车的单孔大桥阿苏大桥(Great Aso Bridge)崩塌,坠入了下方黑川(Black River)深邃的峡谷中,此次地震的破坏力可见一斑。



靠近震中的熊本市(Kumamoto city)拥有庞大的半导体工业,索尼(Sony)和本田(Honda)等制造商也在该地区建有工厂,包含富士通、瑞萨、三菱、丰田、本田、日产、罗姆、泰瑞达、东京电子等大厂都在当地设有生产基地。地震令各企业慌忙确认工厂受到的损害,引发了全球供应链被打断的担忧。九州岛配件供应短缺迫使丰田(Toyota)在全日本的汽车工厂启动了临时的停产措施。


九州地区会吸引这类制造商,部分是由于该地区原本不那么容易受地震影响。当地政府的一个招商网页曾骄傲地宣称,过去120年该地区从未出现7级以上的地震。



以下为整理的因九州熊本地震中断生产的日本供应链厂商最新信息:


索尼九州灾区工厂停工情况


索尼在日本共有七座CMOS厂房,其中有四座位于九州,14日熊本第一次强震当时,索尼已关闭熊本菊阳町CMOS工厂,目前余震不断,公司仍在持续检查内部设备并评估复工状况。16日第二次强震后停工的长崎、大分CMOS产线,则于17日下午复工、重启生产。业界估计,本次熊本地震已使索尼CIS元件2至3万片的月产能停工。近日,手机制造商已经开始转向全球第二大CIS供货商三星电子抢货。


丰田全日本工厂分阶段停产


丰田汽车宣布4月18~23日期间日本全国的整车工厂将分阶段停产。丰田在福冈县的工厂将从15日开始停产,爱知县和宫城县等地的工厂也将陆续停产。20~23日丰田的车体全部量产线将全面停产。预计整体将减产5万辆左右。这一措施或影响包括凯美瑞(Camry)、卡罗拉(Corolla)和普锐斯(Prius)在内的大批车型。


瑞萨电子关闭车用IC工厂


这次地震瑞萨关闭了在熊本的工厂,不过该公司表示其工厂建筑的外部并未遭遇严重损坏,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加强了该建筑的防震能力。该公司还保持了一定量的存货以维持生产。不过,由于持续不断的余震,瑞萨未能检查工厂内部的情况。


三菱电机电源、液晶厂停工


三菱电机位于熊本合志的电源模组工厂、菊池液晶工厂仍处停工状态,尚在确认设备相关损坏情形,将视情况复工,电源模组组装位于福冈兵库工厂目前仍持续运行。长崎谏早高周波光元件厂无特别问题发生,仍持续生产。


东京威力创&堀场制作所


日本微影设备商东京威力创(Tokyo Electron Limited)于靠近熊本震源的合志市、大津町均设有工厂,14 日因震停工后,一度重新启动,16日第二次强震下,再度停工,目前最新状况尚待确认。


日本流动控制器大厂堀场制作所,位于熊本西原村工厂仍进行半导体相关设备检查,18日持续处停工状态,目前尚有库存供应,部份订单则将移转至京都总公司或海外据点生产。


其它相关供应链还包括,京都陶瓷半导体元件、新日本无线的模拟和二极管IC,罗姆主被动元件,熊本地震牵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神经,相关厂商也正进行估算损失情况。


日本气象厅称这种模式“史无前例”。截至上周日,日本气象厅监测到自此次地震以来的400多次余震。熊本樱十字医院(Sakurajuji Hospital)一直在帮助救治灾难伤者,该院理事长西川朋希(Tomoki Nishikawa)表示,尽管熊本市在第一次地震后状态相当良好,在震级高得多的第二次地震以后,“这座城市可以算是死亡了”。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