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出行新选择 日本可携带自行车的专用列车上路啦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1-10 15:3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日本自行车专用列车首次开通,今后人们从东京到房总半岛旅行,又多了种出行方式。


房总半岛非常适合人们骑行出游。为响应自行车爱好者的需求,东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开通了可携带自行车直接乘车的“房总自行车基地”专用列车。自6日起,列车每周末往返于东京都墨田区的两国站和位于千叶县的房总半岛,共有4条班列线路,每周末轮流行驶,一日往返一次。为方便乘客推着自行车出入站台,车站开设了专用通道。


“房总自行车基地”列车车身采用黑色、白色、灰色的外观设计,由6节车厢组成,全列定员99人。车上乘客坐席与自行车架一一对应,车架能够固定自行车直立于车中。4号车厢还设有可供乘客集结的空间。


现年32岁的公司职员吉冈彻(音译)住在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是骑行爱好者。作为“房总自行车基地”列车的首批乘客,他告诉日本《朝日新闻》,平时带着自行车出行,“总是要注意不要影响到别人。但是坐这趟车,我可以放松地享受旅行的快乐”。(乔颖)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