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东京的出租车,现在可以拼车了!?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8-1-31 16:0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日本的出租车,很多人的印象中就一个字:贵!贵到怀疑人生!贵到没天理!


去日本旅游前,可能有人会提醒你:“一般不到非坐不可的时候,否则千万不要坐出租车。”在日本自由行还是少打车为妙,当然土豪随意。



不过,近日有好消息传来,日本开始试验出租车拼车模式了!


日本国土交通省1月24日在东京开始了出租车的拼车服务试验,乘客可以利用智能手机打车应用与其他人同乘一辆出租车。



试验主要在东京23区、武藏野市、三鹰市实施,到3月11日为止。该实验原定本月22日开始实施,但因东京首都圈降下大雪,担心公共交通混乱而推迟。


参与本次实证实验的出租公司有大和自动车交通和日本交通(均位于东京)两家集团,约950辆出租车。


乘客在专用软件上设定上、下车地名,帮助往同一个方向走的乘客匹配车辆。若存在同一方向的用户便可成功拼车。




[1] [2]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