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新宿区概要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网站   更新:2009-4-8 16:3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梗概

新宿区是一个有着各种不同面貌的城镇,比如说,热闹的繁华街区东口、高楼大厦林立的商务区西口、以及看上去安安静静的住宅区落合,充满历史韵味的石板街神乐坂。
新宿区变为一个城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36年,据说当时因江户城的外城墙工程而将江户市内的寺院神社搬迁至四谷周遍地区。随着取道甲州大道的人越来越多,在江户时代中期1698年,新宿这里开设了内藤新宿驿站,并作为江户四大驿站之一吸引了很多人前来。 
从明治时代到昭和时代,随着利用铁路网的人越来越多,新宿这里作为连接市中心与郊外的交通要冲开始了城市化进程。但是,这一进程却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祸而搁浅了。
战后,政府将这里作为新的市中心进行了开发,目前,新宿作为国际性信息、文化据点,其发展势头非常惊人。
作为新的市中心、发展势头非常惊人的城区、残留着很多文化遗产与传统仪式的城区、很多人生活在一起的城区,这便是新宿。


区政府位置 北纬 35度41分26秒
东经 139度42分23秒333
新宿区大致位于东京23区的正中央,与千代 田、港、文京、丰岛、中野、涉谷各区相邻。区政府厅舍(歌舞伎町1-4-1)中央处位于北纬35 度41分26秒,东经139度42分23秒。

■面积 18.23平方公里
(区全境长约29.4km, 东西约为6.5km,南北约为6.3km)

新宿区总面积为18.23平方公里,区全境长约29.4km,东西约为6.5km,南北约为6.3km,是23个区中第13大区。(包括荒川河口部和中央防波堤填 埋地在内23个区的总面积为620平方公里。)


■人口 1. 总人口数(截止至2009年1月1日)
总人口
314,592

2. 根据居民基本登记簿统计出的总人口(截止至2009年1月1日)
总人口
281,037
男性
140,609
女性
140,428
家庭数
167,985

3. 外国人登记者人数(截止至2009年1月1日)
外国人登记者人数
33,555
男性
15,990
女性
17,565


■区政府海拔高度 32.55m
区内最高点 44.6m(箱根山)
区内最低点  4.2m(饭田桥附近)

■地势
地形上来说,新宿区由高地和低地组成,全 区可分为丰岛高地、淀桥高地、下町低地。丰岛、淀桥高地由四谷、牛込、角筈、柏木、大久保、户冢、落合等高地组成,下町低地错落分布在各高 地之间。
区内的最高点为都立户山公园内的箱根山, 海拔44.6m。高地为平均海拔约30m的高台,最低的低地是饭田桥附近,海拔4.2m。顺便提一 句,新宿区政府的海拔为32.55m。
高地部的地层从地表开始依次为关东壤土层、 武藏野沙砾层、东京层,低地部的填埋土下面是冲积层、东京层,高地部和低地部的东京层下面 都蔓延着三浦层群。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