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新宿区的历史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网站   更新:2009-4-8 16:3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的新宿区是在1947年3月15日由原来的四谷·牛込·淀桥区合并后成立的。四谷、牛込两区于1878年作为东京府15区的一部分诞生了,而淀桥区,即丰多摩郡,又可分为淀桥町、大久保町、户塚町、落合町等几个部分。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与1920年相比,到了1930年,这4町的人口增长了62%,市属部分与郡属部分的行政冲突日益明显。为此,政府开始了市属部分的合并运动,1932年10月,上述4町合并成立淀桥区。这时,新宿站附近的百货店、电影院、剧场、咖啡店等开始繁华起来,进入明治时代后,这一地区超过了原来作为山之手的闹市而出名的四谷、神乐坂地区,一跃成为繁华地段。
1945年5月至8月的东京大空袭完全摧毁了本区原有的模样。战前十分繁华的新宿站附近、四谷、神乐坂、高田马场也成为一片火后的瓦砾,本区的大部分地区都被烧毁。战争前,原3区的户数达到6万3295户,但因战时拆迁备战与战争破坏,一共减少了5万6459户,仅剩下6836户,人口也从战前的约近40万人,减少至战败时的约7万8000人。
在这样的大混乱中,本区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了复兴之路。因此,在推进以建立民主主义国家为目的的修宪运动及其所带来的地方自治制度的各项改革下,1947年3月,当时的四谷·牛込·淀桥3区合并,成立了新的“新宿区”。


下面,让我们从原有3区的名称来历来回顾其历史。

【四谷】原来是武藏野的荒野,现在的四谷四丁目十 字路口一带在当时左右都是茂密的谷子,只有一条小道。并且在那里设有供旅客休息的4间茶屋,据说 四谷这个名字正是从这4间茶屋引申出来的。

【牛込】“込”是很多聚集到一起的意思。据说因为很 久以前,这一带地区放牧着很多牛,所以就起了这样一个名字。之后上野国(KOUDUKE 现在的群马县)的大胡(OUUGO)氏移居到了该地区,并在大约450 年前的天文24年(1555年)改名为牛込氏。牛込氏属于小田原的北条氏,其领地覆盖从牛 込到日比谷周边的广阔地域,而他们的居城位于袋町一带的高 地。牛込氏的墓地位于现在的宗参寺(弁天町1)。

【淀桥】关于淀桥这一地名的由来,一种说法是神田 川从成子村和中野村之间流过,上面架着的桥称为余户或四所桥,而淀桥是从这引申而来的。另一种说 法是在宽永年间,第3代将军家光在桥边休息时发现这里的水流看起来很缓,于是就说将这里命名为淀 桥;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享保年间第8代将军吉宗觉得这里的景色与山城国(现在的京都)的淀很象,而 将这里命名成了淀桥,而且此外还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是任何一种说法中这个地名好像都是来自桥 名的。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