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东京 >> 正文

日本东京新宿区的国际友好城市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网站   更新:2009-4-8 16:4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希腊共和国 莱夫卡达市

希腊共和国

【概要】
面积:302km²(莱夫卡达岛)
人口:约11,000人
莱夫卡达市
 莱夫卡达市地处爱奥尼亚海,属于温暖地中海性气候,距希腊本土约30公里,目前已有道路相连。
 岛内的山岳地带、平原部分、溪谷、海岸线等融合一体、风景优美,有40个村落,首府是莱夫卡达市,以农渔业与观光业为中心,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浓郁的城市。得益于大量美丽的海岸线,此地以游览胜地而出名,吸引了来自全欧洲的游客。另外,每年举办的“国际传统艺术节”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十分热闹。
 

【友好城市合作的经过】

 明治时代的文人小泉八云(Lafcadio Hearn)于1850年生于希腊爱奥尼亚海上的小岛莱夫卡达岛的莱夫卡达市。他曾在爱尔兰、美国等地生活,于1890年抵日,并在日本结婚成家。
 他曾在东京大学与早稻田大学等多所学校执教,为将日本的传统文化与传说介绍到全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晩年定居新宿,并逝世于大久保。因此,在这一机缘的基础上,新宿区与莱夫卡达市于1989年10月12日结为友好合作城市,自那以来,举办了儿童绘画作品交流等许多交流活动,祈祷世界和平,加强了相互理解与友好。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柏林市米特区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概要】
面积:39.47km²
人口:约32万人
柏林市米特区
 米特区位于柏林市的中心,是柏林市12区之一。
 区内有德意志大教堂、圣玛丽亚大教堂、柏林大教堂等历史建筑,以及著名的勃兰登堡门、洪堡大学、佩加蒙博物馆、柏林爱乐乐团、国立剧场等文化学术设施。这是既有以商业地区而成为再开发中心的波茨坦广场,也有作为政治中心的联邦议事堂与望景宫(现为联邦总统府)等,这里聚集了大量的重要设施与观光景点,举世瞩目,观光客熙熙攘攘。
 
【友好城市合作的经过】
 米特区是一个于2001年1月1日将此前与日本进行过友好城市交流的蒂尔加藤区与米特区、韦丁区这3个区合并而成的城区。
 新宿区与原蒂尔加藤区通过区民合唱与青少年交流等多项交流活动,于1994年7月6日签定了友好协议。
 向全世界开放的国际城市东京的中心新宿与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米特区有着相通的立场,两区在各个层面相互学习,双方都在为建设不断进步的宜居社区而发挥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 北京市东城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概要】
面积:25.38km²
人口:约61万人
北京市東城区
 东城区位于北京市的中心,是北京市4个市区(称为城区,为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4个区)之一。
 这里除了天安门外,还有世界闻名的建筑群故宫,每年都迎接着大量的观光客。
 区内有地处北京市商业中心、有着一百余年历史的商业街“王府井大街”(WANGFUJING),每天都有数十万的购物者,热闹非常。
 
【友好城市合作的经过】
 新宿区与中国·北京市东城区通过老年门球与少年足球、乒乓球等不断加深友好交流,1995年10月15日,双方在关于签定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的协议上签字。
 1997年8月11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友好关系,签定了“关于建立友好城区关系的补充协议”。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