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岩手县的旅游景点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3:0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名称 景点(交通工具)

陆中海岸国立公园

(净土滨)

岩手县陆中海岸国立公园位于宫城县及岩手县的东侧,以绝无仅有的奇特的海岸景观而闻名于世的海岸公园。

本公园包括从岩手县的久慈海岸到宫城县的气仙沼湾的狭长地带,南北长约180千米。大体上可以分为北部的宫古地区和南部的大船渡地区两部分。

这一区域的海岸从地形的成因上可以分为两部分。其一是像宫古以北的海岸那样的典型的隆起海岸。这部分的海岸阶地十分发达,高达50—180米的大规模的悬崖和礁石连绵不断。其二,是宫古以南的海岸为代表的、由于陆地的沉降形成的典型的沉降海岸。它是由远远的延伸至太平洋的半岛、海角,以及被这些半岛和海角环绕着的海湾构成的。

从植被上看,除了棋石海岸以南的黑松以外,大部分是以红松为主的自然林。由于与北上山地相,除了羚羊和鹿外,在海岸的悬崖和巨礁上群居生活的鸟类,诸如海猫、黑腰海燕、大水啼鸟等也十分值得一提。

(从宫古站乘巴士15分钟)

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园

(八幡平)

岩手县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园,位于青森、岩手山形三县交界处,分为南部的十和田湖和北部的八幡平高原。


十和田湖湖面在440米的高山上,水深达327米,周长约44公里。是代表东北的美丽的湖。


八幡平是高原状火山台地。在周边地区大约有40多座火山。在山顶一带,点缀着被林海围绕的湿地和湖。

 

(从盛冈站到八幡平山顶乘巴士需两小时)

栗驹国定公园

岩手县栗驹国定公园横跨岩手、宫城、秋田及三形四县,南北约65千米,东西约47千米。可以将其大体分为三大群山,从北依次为烧石岳群山、栗驹山群,以及鬼首破火山一带。

烧石岳群山是以第三纪岩层为基础形成的火山群。山腹地带生长着广袤的山毛榉林,在山顶也能看到其它的高山植被栗驹火山群以栗驹山(1548米)为主峰,余下绵延着1200米左右的山峰。其植被大致同烧石岳相同。

鬼首破火山群的中央火山为慌雄丘(984米),它的周围是须金山(1243米),大镝山(1112米),以及大柴山(1083米)等。该破火山区域有些山中由地热地带,被认为是火山活动的末期现象。

(从一关站到须川温泉乘巴士需1小时40分)

早池峰国定公园

薄雪火绒草丛生。

(从花卷站到登山口乘巴士需1小时30分)

久慈平庭县立自然公园

纯白桦林满山遍野,草原上盛开者杜鹃花。

(从盛冈站乘巴士2小时)

外山早坂高原县立自然公园

该公园是人造湖,湖边市野营、野餐和垂钓的好地方。

(从盛冈站乘巴士1小时)

花卷温泉乡县立自然公园

岩手县位于岩手县中西部、北上盆地中央的花卷市是以散布在北上川支流台川和汤泽溪谷的边上温泉地带为中心的公园城市。

花卷温泉以及台、志户平、大泽、铅等十几处温泉组成了闻名全国的花卷温泉乡,拥有东北屈指可数的住宿设施。岩手县唯一的空中大门花卷机场和东北新干线的新花卷车站作为岩手县的门槛客流繁忙。


花卷还因为是20世纪初的童话作家宫泽贤治的诞生地而闻名遐迩。宫泽贤治的大量诗与童话以其清澈的语言感觉、奔放的想象力和对文明的深邃洞察力,现在仍被众多读者所喜欢。花卷市内有宫泽贤治的出生的家、纪念馆,还有宫泽贤治童话村、波兰广场、宫泽贤治伊哈套布馆等根据童话内容建造的场所,每年参观访问者络绎不绝。

(从新花卷站乘巴士25~40分)

汤田温泉峡县立自然公园

岩手县锦秋湖和众多的温泉是其特征。(去锦秋湖从贺仙人站步行30分。)

汤田温泉散布在以Hotto汤田站为起点的沿线各站。

平泉

岩手县岩手县西南部的平泉町是一个座落在北上川西岸的平泉丘陵上的小城,11世纪至12世纪的100年间,曾经作为东北地区的中心地得到了繁荣发展。当时统治这个地区的藤原氏享尽荣华富贵,现在留下的与藤原氏有关的国宝和古迹就有3000多件,藤原氏连续三代筑起的灿烂的文化一直流传至今。


藤原氏建造的中尊寺金色堂的内外全部贴上金箔,并用镶嵌金银珠宝的漆泥金画装饰,成为平泉的黄金文化的象征。赞衡堂里保管着从金色堂发现的资料和佛像,现在已公开展示,从中可以感受到当时美术工艺之高深。


邻接中尊寺的毛越寺是一所9世纪建造的寺院,因多次遭受火灾,当时的建筑物已全部烧毁,现在复原的建筑物和以大泉池为中心的庭园风情还留下了一些当时的风貌。


平泉周围有模仿京都宇治的平等院建造的无量光院古迹、悲剧武士、藏有源义经木像的高馆义经堂等许多古迹与历史建筑物。

(从平泉站步行10分)

盛冈手工村

岩手县是位于御所湖畔的主题公园,有南部铁器、陶器及剪饼等作坊,还有参观者可以体验制作过程的实习角。

(从盛冈站乘巴士30分钟)

繋温泉

是位于御所湖畔的温泉乡,这里日本式旅馆和现代宾馆鳞次栉比。

(从盛冈站乘巴士40分)

岩山

有能将盛冈市容尽收眼底的展望台,大自然环抱的盛冈动物园和游乐场等。山腰为桥本美术馆。

(从盛冈站乘巴士30分)

五百罗汉

岩手县安放在报恩寺的罗汉群为木结构,表面涂漆,堪称为日本古代杰作的艺术品。

(从盛冈站乘巴士12分)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