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神奈川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4:4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奈川县有国际港口城市横滨、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所属的箱根温泉、历史古都镰仓,以及郁郁葱葱的丹泽山地等名胜古迹。

奈川县位于日本列岛的中央地带、关东平原的西南部,北面与东京都相接,东面为东京湾,南面是相摸湾,西面和山梨、静冈两县相邻。县内东部是以横滨、川崎为中心的,都市化、工业化均得到迅猛发展的丘陵地带;西部是森林资源丰富的山脉地带;中部以被称为神奈川母亲河流的相摸川为中心的平原地带;南部是美丽的海岸线连绵相接的湘南地区和三浦半岛。
神奈川县位于首都圈一角,领导着日本经济不断发展的一个充满活力的、有着丰富的自然环境和观光资源的好地方。横滨是神奈川县的县厅,1885年日美通商条约的签订使昔日贫寒的渔村横滨变为日本与外国交往的门户,从此它和东京一道有了飞速的发展。

神奈川县位于日本列岛的中央部,关东平原的西南部,北面与首都东京都相连,东面面向东京湾,南面邻接相模湾,西面与山梨,静冈两县相连。
  
全县面积为2,415.85平方公里,为全国第43大县,也是倒数第5大县。其地形大致分为,西部的山地,中央的平原和台地,以及东部的丘陵和沿岸部等三种。
 
山岳地带有1500米高的箱根和丹泽山块,被称为「神奈川的屋檐」。贯穿县中央部的相模川和西部的酒勾川是县内的重要水资源,受到县内相当大的重视。另外,作为本县的特色之一,除了全国海拔第7高的湖,芦之湖以外,还拥有相模湖,津久井湖,丹泽湖等为了取水而制造的人工湖。长达426公里的海岸线其地势变化多端,靠东京湾的京浜地带也已成为高度发达的港湾。
  
其次,神奈川县有属于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的一部分的箱根地区,汤河原温泉地带,丹泽山岳地带,以及四个县立自然公园,还有与京都,奈良并称为史迹名胜的「历史古都」-镰仓。可谓从产业,文化到观光资源均受到自然环境恩惠的一片土壤。
本县北方有丹泽和箱根等山地,东面和南面是邻海平原,且受到太平洋黑潮的影响,因此县内的气候属于温暖多雨的太平洋气候。
神奈川位于首都圈的一角,其东部有横滨,川崎等工业大都市,西部则环抱在绿树成瘾的大自然之中,中部有「神奈川的母亲河」相模川,还有美丽海岸线相连的湘南地区,和三浦半岛等,各个地区富有不同的历史风情和风土特色。因此,既是经济发达充满活力的地区,也是有山有河有海,充满大自然情趣的一个县。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