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神奈川县文物古迹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4:4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镰仓( Kamakura) 
镰仓是1192年至1333年之间日本幕府统治的政治和文化中心之一,拥有许多毫不逊色于京都和奈良的历史及文化遗产。游人可在此亲身体验闻名的大佛像、各具风格的古寺庙宇和神社的魅力。

 鹤冈八幡宫

(1) 鹤冈八幡宫
是镰仓最有名的寺庙。由建立镰仓幕府统治的“源氏”于1063年建造,是镰仓时代的政治和文化的中心。在面积宽广的寺庙属地内有几座朱红色的建筑物。入口处是一座拱形桥。在寺庙内还修建有“莲花池”(源平池)、舞殿和主宫。每逢春秋节日(4月中旬和9月16日)来临,即在此举行“流镝马”的精彩表演。
(2)荏柄天神社
这是一座奉祀“教育之神”的神社。许多日本学生在考试前,为祈祷成功而前来此地烧香拜神。买一块精制小巧的被称为“绘马”的装饰木板,将有关学业的愿望写在上面,并将它们吊挂在神社的周围。每年的2月是神社梅花盛开的季节。
(3)镰仓宫
肃穆庄严的镰仓宫耸立于葱郁浓密的丛林之中,设有“宝物殿”。每逢10月8日和9日的晚上在此演出的“薪能”戏曲极具盛名。因此,“能”剧的观赏券采取抽签方式限购。 
(4)瑞泉寺
是一座远离闹市、环境优雅的寺院庙宇。因其禅宗庭园、盛开各季名花的庭园而闻名。1月水仙花亭亭玉立,2月梅花盛开怒放。 
(5)报国寺
以其风光明媚的竹林、石佛而闻名。游人可在红色遮阳伞下舒适地品尝日本“抹茶”。
品茶收费∶500日元。 
(6)净妙寺
通往寺庙的道路两旁,一排排樱花树迎客鞠首。在镰仓的五个大禅寺院中名列第五位。 
(7)洗钱发财天神
这是一座传说“如在指定的日子里,用这里的清泉水洗钱,那么,这笔钱财就会成倍地增加”而享有盛名的神社,深信无疑的参拜者络绎不绝。  镰仓大佛 
(8)大佛
高达11.4米的佛陀铜像,可以说是镰仓的象征。其大小规模仅次于修建在奈良“东大寺”的铜像,在日本居第二位。大佛的内部是空心的,可从背后的门进入其内。大佛在各个季节都颇具魅力。 
(9)长谷寺
奉祀11尊观音的寺庙。 
(10)圆觉寺
这是一座以修建于挺拔的杉树丛林之中的几座禅宗建筑物而享有盛名的禅宗寺院。“舍利殿”采用中国古代建筑风格建造,已被指定为国宝,仅于1月1~3日对外开放。“佛日庵”内设有茶座。 
(11)东庆寺
在不允许离婚的封建时代,这座寺庙为设法摆脱不如意婚姻的妇女们,提供了一块受宗教保护的圣地。以盛开季节名花而享有盛名。 
(12)净智寺
寺庙环绕于葱郁挺拔的“丝柏”丛林之中,入口处建有一座风格独特的钟楼,背后是一层层长满绿色青苔的石阶。 
(13)明月院
这是一座以“绣球花”(别名“八仙花”)寺之称而闻名的寺庙。每逢6月,寺庙境内就被一片盛开的绣球花装点得景色艳丽、妩媚。 
(14)建长寺
日本最古老的修行禅宗寺庙。寺庙由许多的禅宗建筑组成,其中,“钟楼”被定为国宝。寺院内是一片禅宗格调的庭园,充满着典雅、宁静的气氛。
(15)半僧坊
从修建于寺院绝壁上的石阶拾梯而上,即可观看到一群镇守寺院的“天狗铜像”。
(二)小田原(Odawara )
小田原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古城小镇,保存有许多历史古迹和公园。小田原城的“天守阁”是日本有名的历史建筑之一。而且,小田原还是通往温泉旅游胜地——箱根的入口。
(1)小田原城址公园 
小田原城是小田原市的象征。最早的小田原城修建于1416年,并于1960年重新修复,城内有一座保存着有关历史资料的博物馆。登上最高层,可俯瞰市内的全景风貌,以及周围地区的美丽景色。拥有小动物园和儿童娱乐场的城堡公园,被环绕在盛开的鲜花之中。
梅花 2月上旬~下旬 
樱花 4月上旬 
紫藤、杜鹃花(俗称“映山红”) 5月上旬 
(2)小田原七福神巡游/圆福寺
向七福神祈祷好运。可从小田原文学馆徒步游览“大莲寺(长寿)”、“圆福寺(财产)”、“报身寺(健康)”。但如想围着7个寺院全部转一圈,则需乘坐出租车。
(3)长兴山绍太寺
一座以1669年种植的垂枝樱花树闻名的寺庙。每逢4月,络绎不绝的游客来此游览、观赏。 
(4)石垣山一夜城历史公园
古代“丰臣秀吉”将军为了攻下小田原城,于1590年修建的城堡遗址。拾阶登上城堡,可俯瞰小田原城、小田原市区的全部风貌。 
(5)五百罗汉
这座于1534年修建的寺院(玉宝寺)内,收藏着500多尊木制佛像。每一座佛像所塑造的面部表情各异,喜怒哀乐,栩栩如生,值得一顾。
(6)大雄山最乘寺
这座以塑像闻名的寺庙,静静地立于杉树丛林之中。传说当年创建者的助手已变为“天狗”的化身,成为这座寺庙永恒的看守。这一传说就是此地众多的“天狗塑像”的由来。 
(三)藤泽和江之岛(Fujisawa & Enoshima Island )
藤泽地区濒临相模湾,距横滨约20公里。以湘南海岸线而闻名的海滨和江之岛是年轻人最喜爱的地方。以能够进行驾驶快艇、冲浪、游泳等海上体育活动而享有盛名,素有“东方的迈阿密海滩”之称。
(1) 江之岛神社
沿着一条两旁鳞次栉比地排列着一间间商店和餐馆的狭窄小路登山而上,即可看到象征着神社群建筑起点的“鸟居”。位于中央的是“边津宫”,修建于1206年。另外还设有“中津宫”和“奥津宫”。“边津宫”的左边是一座珍藏着“裸弁财天神”的“八角堂”。  神奈川县
(2) 江之岛大师
这座寺院庙宇内保存的“赤不动像”是日本国内最大的室内佛陀塑像。 
(3)稚儿深渊
可从“奥津宫”经过土特产商店,朝岩场方向,沿石阶而下。此处由层积岩石的自然造型而形成的景色壮观的海岸线,以及夕阳徐徐辉映的妩媚,极具盛名。
(4) 江之岛岩石屋
这是一座大海岩石洞窟,第一洞窟长152米,第二洞窟长112米。传说此处为“弁天观音”宗教的发源地。洞窟中在照明光线的辉映下,发出神秘的声音。它根据“浮世绘”及“龙神”的传说,向人们展示各种题材丰富的模型,并收藏了许多有关“江之岛”的历史和文化的资料。 
(5) 龙口寺
这是“日莲宗”的主要寺院。寺庙内建有神奈川最古老的“五重塔”(全部采用光叶榉树为材料建造)。这是一座为纪念“佛舍利塔”创建奇迹700周年而修建的塔,周围风景妩媚、美丽,值得一游。 
(四)汤河原(Yugawara) 
建有130多家旅馆(日式小旅馆)的汤河原温泉,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坐落在蜿蜒绵绵的群山环抱之中的深深峡谷里,是一个沿靠溪流河畔的温泉旅游圣地。
(1) 幕山公园
这座在箱根地区火山爆发后而自然形成的幕山,是汤河原地区最典型的山脉,高山的一部分,岩石裸露、奇峰异石,景色极为壮观。幕山公园就坐落在山脚下的潺潺流水河畔,一年四季均可来此观花赏景、尽享亲近大自然的旅情。特别是每逢2月近3,000多棵梅花盛开怒放时,就在此地举办梅花节。 
(2) 万叶公园和碎米之汤
汤河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温泉旅游圣地。它是惟一被汇集了4,500首“和歌”的日本最古老的诗歌选集,以及“万叶集”名著选作文学题材的温泉。“和歌”的一个特点就是描述温泉喷涌的景色。在“万叶公园”内,种植了许多与“万叶集”有关的植物。一年中,每当季节来临,就呈现出一片满园鲜花盛开的美丽景色。当游客们沿着小溪河流、“神道寺”信步而游之后,还可在此品尝“抹茶”(300日元)休息片刻。紧靠在公园旁边的就是“碎米之汤”。传说女性在此温泉内沐浴后,即可“生子育女,合家兴旺”,因此,来访的信奉者络绎不绝。 
(3) 独步之汤
洗脚设施“独步之汤”处于绿树环抱的观光点万叶公园旁,自古以来代代相传。“独步之汤”是能解除疲劳的新型洗脚场。地上铺有崎岖不平的石头,可将脚浸泡于温泉中,让脚底受到各种刺激和按摩。因此可同时获得两种关系密切的解除疲劳的效果——温泉和按摩。形状酷似日本列岛地形的九种温泉,利用“地理风水”,具有各种疗效,您可在此尽情享受洗脚旅游之乐趣。 神奈川县
(五)箱根(Hakone) 
箱根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它位于横滨以西60公里之处,是“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的一个组成部分。一片片葱郁翠绿的树木、景色壮观的延绵群山、还有热气腾腾的涌流温泉,以及大自然清新、温馨的空气,一年四季吸引了无数为之陶醉的游人。
芦之湖
芦之湖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湖泊。它位于海拔725米的高处,是箱根最具魅力的旅游胜地。 
驹岳山
从海拔1,357米高的山峰顶上,可将箱根的连绵群山,静静的芦之湖以及富士山等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
(1) 箱根关卡检查站遗址
这是江户幕府为了严格地管制旅行者于1619修建的。1869年曾一度被毁,后又于1965年修复。 
(2) 箱根神社
以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珍藏有许多文化遗产而闻名。据说,这是一座奉献给有名之神的神社。 
(3) 元箱根石佛·石塔群
位于形似双胞胎的山麓上,保存有几座利用大自然岩石层雕塑的石佛 
(4) 大涌谷
在这条火山峡谷里,可观看到令人为之惊叹的情景。从地壳张开的裂缝内,喷出大量的硫黄蒸气,将泉水烧得滚烫。在富士山及周围的群山中,也经常可看到这种情景。 
(5) 箱根秋海棠园和小娑罗温泉浴
在栽培面积达700坪(0.6英亩)的一片开阔田野上,盛开着8个类别,约2,000多个品种的鲜花。在这被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一阵阵爽然的轻风和一曲曲婉转动听的鸟鸣所环抱的“小娑罗温泉浴”里,游客可尽情地享受泡温泉和亲近森林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