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山梨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4:47: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梨县位于关东地区的西侧,县面积的百分之八十是森林。日本最著名的富士山就位于山梨县内,此外还有南阿尔卑斯山脉,八岳山脉等,3000米以上的山脉众多,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山梨县由于具有独特的凉爽气候,这里盛产葡萄和桃。山梨县的一宫町到了春天就会变成一片桃花的海洋,粉红色的世界,非常漂亮。山梨县政府所在地甲府市是葡萄酒的产地,“甲府葡萄酒”美誉全日本。传统的丝织品甲斐绢、水晶手工艺品和被称为“和纸”的日本纸都光受欢迎。山梨县的宝石加工工艺在世界上也出于领先地位。

地名:山梨县(日语假名:やまなしけん日语汉字:山梨県罗马字:yamanashiken)
人口:88万
面积:4465.37平方公里
位置:位于日本列岛中央地区
首府:甲府市
美食:信玄寿司、HOUTOU面
特产:葡萄、葡萄酒、桃等
景点:富士山、东泽大桥(川吴川溪谷)、河口湖、尾白川溪谷、西泽溪谷等

西面与东京相邻的山梨县,位于中部地区东南部,四周被山岳和连峰包围,县区周围有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丹泽大山国定公园、秩父多摩国立公园、八岳中信国定公园、南日本阿尔卑斯国立公园。这里有湖、有溪谷,景观富于变化,自然资源非常丰富。

山梨县风景名胜很多,其中有富士山和富士五湖以及升仙峡等,还有武田神社、甲斐善光寺等与16世纪统治本地的战国武将武田氏有关的史迹。另外由于日照充足,丘陵地带适合果树栽培,桃子、樱桃的产量为日本第一,一年四季观光客都能在这里领略采摘水果的乐趣。在产量居日本首位的葡萄栽培故乡──胜沼,除了能获得采摘葡萄的喜悦之外,还可以一路参观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厂,在品味美酒的同时了解一下日本酿制葡萄酒的历史。

从东京来山梨的交通条件十分方便。人们能在这里通过户外体育活动接触雄伟的大自然,参观美术馆和资料馆认识日本的历史和文化,逛逛各种主题公园,这些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形式也是山梨颇具魅力的地方。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