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石川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6:0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石川县位于日本中央,其能登半岛延伸至日本海内,因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名胜古迹,温泉,饮食文化,而成为日本有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观光者约2,000万人。

日文:石川県
县名的由来:每当下暴雨的时候,手取川都有巨石被冲下去,因此下游地区便被称为“石川”县。
平假名:いしかわけん
罗马拼音:Ishikawa-ken
政府编号:17000-3
县厅所在地:金泽市
所属区域: 中部地方、北陆地方
所属岛屿: 本州岛
管辖区域面积:4815.22 km²(第35名)
——森林%:68.5
农地%:11.1
人口(2003年1月1日)
——人口数:1,180,744(第36名)
——密度:282 / km²
辖下行政区
——郡:6
——市町村:19
ISO 3166-2:JP-17
县标志
——县徽:将“石川”的汉字,能登半岛形象化。旧国名:加贺、能登。
——县花: 黑百合
——县树: 丝柏
——县鸟:山鹰
最高的山:白山   高2702米
最长的河:手取川 全长65.65公里
最大的湖:河北潟 面积4.13平方公里

石川县(石川県 ishikawa-ken)位于北陆地区中部,东邻富山县和岐阜县,南接福井县,北面的能登半岛延伸至日本海。地形为西南东北走向,呈狭长条形,东西约100.4公里,南北198.4公里,拥有约581.6公里长的海岸线。全县面积为4185平方公里,其中森林约占70%,其余大多为农地。石川县可称得上文化、传统、风景、自然四美兼备,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和旅游业发达的县。由于市町合并,现有金泽市等10市9町所组成。

石川县分为能登地区与加贺地区,北部形成能登半岛,突出在日本海上,故海岸线很长,约有 580 公里。石川县地形在南北方向上呈细长形,所以能登地区与加贺地区的景观大不一样。

在能登,濒临日本海的外海湾的海岸线受到海浪的长期侵蚀,而面朝里边的内海湾却有着宁静的海岸线,将两种不同的海岸地形进行对比,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在加贺,以白山为最高峰的山岳地带蜿蜒连绵是一大特点,建在由发源于山间的河川冲刷出的平原上的城市都发展得很快。

金泽市是石川县的行政、经济和文化的中心,有许多传统的工艺品和特产,如人们很熟悉的、名为加贺友禅的染织物、名为金泽箔而广为人知的金箔工艺品以及九谷烧(九谷陶瓷)等等。另外,肉身被日本海巨浪冲击得很紧的海鱼等海产品也颇为有名,尤其是冬季捕捞的海蟹更是该地的有名特产。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