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石川县的风俗节日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6: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泽百万石祭:百万石节。是纪念加贺藩祖前田利家进城的节日。在每年6月14日前后举行。活动的参加者们,扮成利家及其武士,在街道上游行。这是金泽最大的祭典。

青柏祭:青柏节。从比叡山的山王社请神,到市区中心的大地主神社的例行大祭。以祈祷一年五谷丰收。因为此季节正是青柏茂盛之时,故名为“青柏祭”。有高12米、进深5米、车轮直径2米的大型彩车游行。是日本重要无形民俗文化财。

横冲直闯祭典:拉着切笼和神舆横冲直闯。在熊熊燃烧火星四散的大火把照耀下,约四十多个切笼狂欢乱舞的情

横冲直闯祭典形极其雄壮,因此得名横冲直闯祭典。

石崎奉灯祭典:由100个人齐力扛着高15米、宽3米、重2吨的大奉灯笼缓步前进。到了夜晚点亮灯笼内的灯火,灯笼纸上的武士绘画和书法大字浮现可见,酿成一种幻想的奇异空间。

伴旗祭典活动:装载着神舆的大座船和树立着大长条旗的旗船一齐驶向春季九十九湾。五彩的燕尾旗随风飘动,长条旗帜的列队在湾内巡回的景象十分壮观。

能登切笼祭:能登切笼节。人们抬着被称为“切笼”的巨大御神灯在街上游行。切笼节几乎遍布整个能登半岛,

青柏祭从7月初到9月中旬,100个地方相继举行切笼节。其中,最有名的是能登的“暴祭”、七尾市的石崎奉灯祭、轮岛市的轮岛大祭和內浦町的恋路火祭等。

御阵乘太鼓:传说是以前上杉谦信攻打能登时,当地人民面戴鬼怪面具,敲打太鼓,击退了谦信。这样,御阵乘太鼓就流传了下来。

水艺节

熊甲祭典:带着天狗面罩的猿田彦用轻松有趣的动作在最前面为神舆引路,在秋季清澈的高空中高达20米左右的纯红色旗帜林立。据说因为受来自朝鮮半岛的影响,所以这祭典也具有异国情趣。


巡游祭典巡游祭典:由孩子们在涂漆的豪华的花车上表演歌舞伎,他们精彩的表演很受欢迎。

割竹祭典:在冬季,为了驱邪除魔而举办的一种祭神仪式。穿着白色装束的青年们在神社院内劈破青竹后,将形容成大蛇的粗绳子甩来甩去并投入河中。

堆雪人节:这是在石川县积雪最深的白峰村举办的冬季活动。在道路两旁排列着村民们堆起“雪人”,到了晚上点亮雪人中的蜡烛,将人们带到幻想的奇异世界。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