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石川县的旅游信息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6:0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石川县南有发源于白山国立公园的手取川,全长65.65公里,一路向北流出日本海的能登半岛,其间滋润了肥沃的加贺平原。

县厅所在地金泽是日本少数的城邑,历史古迹保存完好,同时城市的现代化建设也在不断发展之中。这里有山岳自然风光的白山公园,有三面环海的能登半岛.在四季分明的气候之中,人们各自扎根于传统风土孜孜营生。

石川的香林坊和片町,是北陆地区有数的闹市区。香林坊的购物大楼,饭店等摩登建筑鳞次栉比。邻接的片町,饮食店大楼林立,是北陆地区最大的娱乐街。在有工艺之乡之称的石川县,至今仍保留了自江户时代流传下来的九谷烧、加贺友禅、轮岛漆器等许多传统工艺。在自然、风土和漫长的历史岁月中经过无数工匠锤炼起来的技术,不断创造出既美观又耐用的工艺精品。

北为能登半岛,东南为两白山地(最高点2,702米),西侧为金泽平原。气候夏高温湿热,冬多雨雪,日照少,有深雪地带,但除山区外,冬季最冷时气温也不超过0度。

石川县由两白山地和金泽平原组成。海岸均为砂丘型。其境内有柴山、木场、今江泻等湖泊,因此推广水田种植。能登为山地,丘陵地带的农业生产也较发达。气候为典型的日本海岸型。山地的积雪为3—4米,平原地区的降雪较少。

白山国立公园有着壮观的火山景观,山水之美闻名日本,又是日本佛教著名的灵山。能登金刚、七浦海岸、曾曾木海岸一带景胜之处星罗棋布、连绵不断。金泽市是人文景观荟萃的名城。

石川县的传统民间工艺品有四十多种,其中轮岛涂(漆器)、九谷烧(陶瓷)、加贺友禅(和服)、加贺羽二重(和服用衬里)驰名全日本。这些传统民间工艺品多为手工制作。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