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石川县的特色产品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6:0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石川县的特色工艺品


山中漆器山中漆器:即“山中塗”,其制作量在日本首屈一指,其豪华精美的泥金画茶道用具也得到了公认。

轮岛漆器:即“轮岛塗”,日本最有名的漆器。雅致而结实的轮岛漆器,拥有700多年的历史。

九谷烧:是日本最有名的陶瓷之一,风格粗犷、色彩鲜艳,继承日本古九谷的传统,据说其法来自于“有田烧”。

加贺印染(加贺友禅):被指定为重要无形文化遗产的染织物“加贺友禅”。经常出现在和服上。与京都友禅染齐名。

石川木偶:每年石川还要举办木偶节。


轮岛漆器金泽箔:金箔是佛龛、泥金画、九谷烧里不可缺少的装饰材料。金泽的金箔年产量占全国98%。该处所产金箔曾用来装饰京都金阁寺的外表。现在还出现了一种吸油面纸,是利用加工金箔时的副产品制成的,受到女性和年轻男性的青睐。

和伞:金泽漂亮的和伞。

石川县的特色食品

加贺料理:利用来自山、川、海的物产,加上十足的烹调原料,做成的讲究的料理。将芜菁寿司、治部煮、蒸鲷鱼等盛在漂亮精致的九谷烧和漆器里,显示出加贺地区特有的风味、品味。这就是加贺料理。


日本酒和式糕点:由于茶道在石川的盛行,伴随着诞生了许多好吃而又漂亮的点心。

勘察加拟石蟹:坚挺威武的身姿,晶莹嫩白的肉质堪称是冬季的王者佳肴。

甜虾:一年四季都能品尝到。但是冬季时期的甜虾腹部充满灰绿色的卵,因此更加美味可口。

蔓菁寿司:用蔓菁包住鰤鱼片再用酒曲腌制出的名特产——蔓菁寿司是冬季的最佳美味。

牡蛎:夏天的应时天然岩石牡蛎,11月~4月迎来上市的能登养殖牡蛎等等,在石川几乎全年都能品尝到的时鲜。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