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奈良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3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奈良县在日本的位置奈良县大致位于日本的中央部,四周为大阪府、京都府、和歌山县、三重县所环绕,属内陆县。由被称为“近畿之屋顶”的纪伊山地及扩展至北侧的平原组成,县政府所在地是奈良市,全县居住人口约144万人。森林覆盖面积约占全县的60%,主要产业有纤维产品制造业、木材、木制品制造业等。

奈良县是日本的发源地,在日本历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日本著名的历史古都,被日本人誉为“精神故乡”。早在3—5世纪,山明水秀的奈良就是日本“大和国”的中心,在奈良时代(710年—784年),奈良是日本的首都,定名为平城京。

平城京是模仿中国唐朝长安城修建的,至今已有一千二百六十多年历史,作为历史性的遗产已列入世界遗产之中。当时平城京东西宽4.3公里,南北长4.8公里,面积约为中国古长安的四分之一。城北正中有平城宫,那是天皇的寝宫,也是议政厅。通向平城宫的朱雀大路将平城京分为左京和右京。奈良当时十分繁华,人口高达20万,成为日本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也是日本佛教艺术的发祥地。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