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在日中国公民采取防震防灾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4-17 14:0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4日以来,日本九州地区以熊本县为中心发生了数次强地震,并引发数百次余震,造成人员伤亡及财物重大损失。日本处于太平洋板块与亚欧板块交界处,是世界上地震最频繁的国家之一,中国大使馆提醒在日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做好防震防灾准备:


一、在手机中安装灾害提醒软件,以便发生地震灾害时能及时收到提醒。在住处常备灾害应急用品,如安全头盔、水、食品、手电、药品以及小型工具等,并牢记放置的位置以及安全避难出口的位置。


二、突发地震时,应保持镇静,不要惊慌,并采取正确的自救措施。如在室内请立即藏到桌下或床下,就近带上安全头盔,首先确保自身安全;打开门窗,确保安全出口畅通,切勿乘坐电梯逃生,注意建筑物倒塌和坠落物;从电视或收音机中获取灾害相关的最新信息;步行到附近指定避难场所;配合附近的人进行力所能及的紧急救援。如在室外,应注意远离建筑物、大树、广告板、立交桥、街灯和电缆,以免被下落物和倒塌物砸伤;对周边进行安全确认,判断附近最为安全地方。如正在驾车,应减速靠路边停车,注意避免因紧急刹车造成事故。


三、当地震摇晃减弱时,要迅速关闭使用中的煤气灶具及总栓,拔掉电器的电源插头,以免发生地震次生灾害。如遇火灾,应迅速沿安全通道逃生,逃生时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切勿使用电梯或从建筑物高层跳下。


四、如遇连续降雨,应尽量远离山区,以免遭遇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灾害。


五、感觉到地震摇晃时,迅速远离海岸到高处等安全地点进行避难。海啸常连续发生,第一次海啸经过后,仍要保持警惕,在解除警报之前请勿接近海岸。


如遇紧急情况,请与中国驻日使领馆联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电话:+81-3-3403-3065转703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电话:+81-90-6673-6659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电话:+81-90-50766279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电话:+81-90-6298-9986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电话:+81-90-9569-2067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电话:+81-90-9187-3886


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电话:+81-70-1315-889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