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地震已造成至少41人遇难

作者:佚名  来源:闽西日报   更新:2016-4-18 15:2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 (记者 沈红辉) 据日本广播协会17日报道,14、16日在熊本县发生的连环强震累计已造成至少41人遇难,3000多人受伤。在重灾区熊本县南阿苏村,仍有11人失踪。


地震引发大规模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二次灾害。熊本县东部山区南阿苏村地震后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灾情严重。截至当地时间17日18时,仍有11人下落不明。


因南阿苏村等重灾区灾情统计缓慢,灾区建筑物整体受损情况不明。据熊本县政府16日统计,本次地震造成逾1700栋建筑整体倒塌或半倒塌。


日本文化厅最新调查显示,熊本县有34处文物古迹不同程度受损,包括熊本城、阿苏神社等国家重点历史文化遗址。


据日本媒体报道,九州地区交通网仍未恢复。熊本机场继续关闭,九州地区新干线继续全线停运。熊本港因设施受损邮轮线路停航。九州多条主干道仍有部分路段封闭,不少道路仍在抢修中,无法通行。


经抢修,灾区电力供应逐渐恢复,但仍有许多居民家中停水、停电。日本政府已出动大批水泵车和供电车赶赴灾区,解灾民燃眉之急。日本各大移动通讯运营商说,熊本和大分部分灾区手机仍难以打通。


日本气象厅说,此次连环强震伴随大量余震,尽管灾区17日天气转晴,但灾民应继续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17日下午,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帮助被困灾区的42名中国留学生和3名来自德国、韩国、柬埔寨的留学生顺利离开灾区。此外,总领馆还帮助4名台湾同胞顺利离开地震灾区。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