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专家认为16日地震后阿苏山喷发由山体滑坡引起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21 10:4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报道,日本京都大学火山研究中心教授大仓敬宏日前接受采访,对阿苏山在熊本县发生里氏7.3级地震的16日出现的喷发现象进行了分析。他认为,阿苏山当天喷发的原因是强烈的震动引发火山口内的山体滑坡,导致这些砂土随着火山气体和蒸气喷涌而上。


据介绍,与地下岩浆上升引发的火山喷发相比,此次喷烟颜色较淡,与喷发前一天发现的火山口内气体喷出状况相吻合。由此可见,16日发生的很可能不是由岩浆活动引起的真正喷发。


此外还查明,造成地震的断层达到阿苏山附近。大仓指出:“对于地震是否会影响岩浆导致火山活动趋于活跃,有必要继续进行严谨的调查。”


大仓还介绍称,发生里氏7.3级地震后,京都大学设在阿苏山附近的多个观测仪器都没有发出数据信号。据悉其无线功能失灵。


这些仪器发出的数据此前被实时提供给气象厅。大仓指出:“这对观测造成了重大影响,有必要抓紧复原。”今后打算前往火山口附近展开详细调查。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