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熊本地震导致丰田在日本大规模停产 今日评估受损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2016-4-21 10:4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熊本地震导致丰田在日本大规模停产 今日评估受损情况)


日本熊本县在上周14日和16日发生两次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日本汽车行业也受到影响,丰田、本田、日产等整车企业部分工厂停产,瑞萨电子等零部件供应商也出现部分停工。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获悉,丰田将于今日对受灾情况进行评估,以此判断4月23日之后的生产将如何安排。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20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受地震影响,丰田在熊本县的零部件工厂暂时停产,导致丰田在日本九州之外的其他地区整车厂从本月18日到23日也处于阶段性停产中。除了生产”未来“氢燃料汽车等车型的个别工厂还正常运行之外,丰田大规模量产的工厂基本停产。而丰田在中国本土生产的汽车暂时未受到影响,但进口车业务预计会受到一定影响。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于今日对熊本县地震灾情进行评估,在以“安全”为前提下,将判断23日之后是否需要通过加班等措施来追赶落下的生产进度。


据境外媒体报道,在受熊本地震影响的多家汽车厂商中,丰田受损最为严重。


丰田方面近日已对外发布消息称,自4月18日至4月23日大规模停产,原因是九州地区的地震导致供应链断裂,没有足够的零部件来生产新车。


丰田在九州地区的工厂主要是以生产车身和压铸零件为主,同时还有部分雷克萨斯和丰田混动车的组装线。此外,包括丰田子公司爱信精机株式会社在内的供应商位于熊本的工厂也都受到损害,影响到包括汽车天窗、门把手、半导体及其他零部件的供应。爱信精机株式会社遵从丰田“准时”生产体系(Just in time”),没有大量存货。丰田方面表示,会积极协助其他地区供应商进行协助,尽快复产。


坚持精益生产的丰田,采取“准时”生产体系,尽力减少库存,只需从供应商手中获取所需的零部件便可进行生产,力求消除一切浪费。不过,这一生产方式令其在日本2011年的3·11大地震中受到重创。丰田汽车公司花费了数周的时间来研究供应商如何受到地震的影响,自2011年开始,该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均开发了供应链数据库,该数据库提供了有关公司供应商的详细资料,以此识别紧急事故中供应链可能发生的中断。今年初,丰田公布了其对自身“准时”生产系统的改进细节。牛煜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谈到,丰田“准时“生产系统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但特殊时期会采取特殊的措施,丰田一直将建立最佳生产体系作为常态,并通过供应商多元化、产地多元化等措施降低风险。


受到熊本地震冲击的车企除了丰田之外,本田、日产、三菱等日本车企也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本田汽车公司在位于熊本县附近的摩托车工厂将持续停产直到4月22日。该公司表示,延长距离熊本约25公里的工厂停工,已检查工厂的损毁情况,其他地区工厂于4月18日恢复正常生产。日产汽车公司则表示,该公司震中以北地区工厂于4月18日重新开始运营。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