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茨城县的历史和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3:3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历史


大日本史完成于250年以后茨城县在1280年前《常陆国风土记》中记载了“土地辽阔,土壤肥沃,海产物和山货极为丰富,人们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宛如天堂之国”,描写成一幅桃花之源的景色,自古以来人们就过着富裕的生活。

到了中世纪,这个地区有势力的武将构筑了居舍,特别是在江户时代,为江户附近的交通要地水户设置了德川藩等,作为地方上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德川幕府崩溃后,1871年政府设置了茨城县,按1875年时的规模来构成的。

之后,在这地区培育起以产业和文化为基础,大大地继续发展了所有的农业,工业,科学技术,文化,福利等方面。

文化


鹿岛神宫是东国三大神宫之一在茨城县,偕乐园和鹿岛神宫等的文化遗产在各地保留着、同时也涌现出如日本画的横山大观、近代陶瓷工艺的板谷波山、创作童谣词的野口雨情等大量的伟大先辈。

根据传统的文化风土、该县积极地举办了筑波国际音乐节、近代美术馆的著名美术展览和县艺术节等的文化活动。

近几年来、县民中的风潮倾向于追求及提高精神和生活素养。广大县民正在积极地展开文化活动。为了应付这样的动向、县在1991年制定了茨城文化振兴方针、在第二年还设置了文化振兴基金等、致力于为地区的文化创造新的魅力。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