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广岛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47: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岛县,面积 8477.36平方公里,位于中国地区,首府为广岛市。当地美食:牡蛎、广岛的烤菜饼、美酒锅、鳗鱼饭、枫叶饼等。特产有锉刀、毛笔画笔化妆用笔、琴、木屐、工作服、柠檬、松蘑等。旅游景点有:原爆纪念馆、广岛城、福山城、三段峡、宫岛等。

日文:広島県
平假名:ひろしまけん
罗马拼音:Hiroshima-ken
政府编号:34000-6
县厅所在地:广岛市
所属区域: 中国地方、山阳地方 中国•四国地方
所属岛屿: 本州岛
管辖区域面积:8,476.95 km²(第11名)
——水域面积 0.3%
人口(2000年10月1日)
——人口数:2,878,915(第12名)
——密度:340 / km²
辖下行政区
——郡:5
——市町村:23
ISO 3166-2:JP-34
县标志
——县花: 鸡爪枫
——县树: 鸡爪枫
——县鸟: 红喉潜鸟

广岛县位于日本国本州岛西南部,面积约8463.2平方公里,辖12市、15郡、69町、6村,县厅设广岛市。广岛县有着属于日本地形特征的山、海、岛屿、谷地、平原、盆地等。气候上既有着像北方一样的严寒,也有着像南国一样的温暖之地,被称为“日本的缩影”。

县内钢铁、汽车、造船、机械等工业十分发达。东部福山市建有年产粗钢1600万吨、配有最新大型设备、被称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钢铁厂。广岛县拥有世界最大级船坞和精湛的造船技术,可造超级大型油船和适用于任何水域的特殊船舶。机械工业在日本占有重要地位。除汽车制造外,运输机械、一般机械、电气机械、精密机械的制造也很发达。称为“故乡产业”的金属机械制品、纤维制品、木器、陶瓷、橡胶制品、日用杂货、食品等多数在国内及海外享有盛誉。草编席面、家具、木屐、琴、毛笔、画笔、针、船用仪表、五金、锉、钢丝等特种产品的产量居日本之首。

农作物主要有水稻、小麦、大豆、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有灯心草、烟草、蘑芋、茶叶、花木等,畜产主要有菜牛、奶牛、生猪、家禽等。林地面积62万公顷,相当于全县总面积的74%,其中天然红松林面积占日本第一位。濑户内海沿岸有大小渔港21个,广岛湾一带养殖牡蛎已有100余年历史,产量占日本四分之三。

广岛县是西日本屈指可数的中枢管理城市。从广岛至首都东京乘新干线列车约5个小时,乘飞机约80分钟即可到达。广岛县的国内航线西南连接九州岛的宫崎、长崎、大分、鹿儿岛,四国的松山及冲绳,北至北海道的扎幌。所以坐飞机、列车、汽车、船都可以到达广岛。新干线的nozomi号也在广岛停车。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