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广岛县的历史沿革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5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岛县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六世纪末至七世纪初,当时,广岛分为安艺国和备后国两部分,各自作为山阳陆路运输和濑户内海水陆运输的交通要冲,繁荣一时。

1589年,战国时代的诸侯毛利辉之把居城定在现在的广岛市城内,并将此地命名为“广岛”,意思是宽广的三角洲里分布着许多岛屿,这个名字由此沿用至今。江户时代(1603—1867)广岛又被分为东部的福山藩和西部的广岛藩两部分,后因废藩立县而将两藩合而为一,名为广岛县。1876年形成了今天的广岛县疆域,1945年8月,广岛市在一瞬间被原子弹夷为平地,县内的其它城市也在很大程度上遭受了战火破坏。

在其后的几十年里,经过广岛人民坚持不懈的努力,广岛以惊人的速度得以复兴。今天的广岛作为行政、经济、文化中心,正在继续不断的发展。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