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广岛县的经济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5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岛县的国民生产总值为11 2627亿日元,在日本居第12位,人均收入约为290.4万日元。广岛县的工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较大,工业比较发达。汽车、钢铁工业、一般机械等重工业约占工业总量的9成,特别是汽车制造、竞技用球类制造及保险柜制造业等,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此外,传统地方产品如熊野毛笔、广岛佛龛、宫岛手工艺品、福山琴等,作为通商产业大臣指定的传统工艺品声名远扬。

食品方面,著名的有清酒、广岛腌菜、柑桔等。地方风味中,以濑户内海的新鲜牡蛎等海产品为原料的各种菜肴及广岛“铁板烧”(一种在薄面皮上放上各种蔬菜加以烧烙,浇上特制调味汁后食用的日本式比萨)等很受欢迎。

目前,广岛已经确立了金属加工、机械制造、化工食品等作为现代化工业基础,并积极开拓和引进电子通讯、生物工程、海洋开发等高新技术产业。代表性企业有马自达汽车公司、三菱重工等。

 广岛县主要进口的产品有矿物性燃料、金属原料和机械机器等。近年来,大有出口超过进口的倾向。

海外投资企业:广岛县内的117家公司,在世界34个国家设有258个营业事务所,其中主要产业是汽车业、一般机械加工制造业,其次分别为化学、电气机械工业。在美国和加拿大有营业所68个,亚洲“四小龙”国家有64个,中国、印度、斯里兰卡有34个,马、 泰、菲、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有37个,欧洲33个,大洋洲11个,中南美洲10个,非洲1个。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