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广岛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广岛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8 15:3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学地理要点カード】


47都道府県の特色-----茨城県


瀬戸内海で海面養殖業がさかん(かきの生産は全国1位) 在濑户内海海面养殖业兴盛(牡蠣的生产居全国第一位)


瀬戸内工業地域 自動車(広島市) 広島中央サイエンスパーク (東広島市) 濑户内工业地区。汽车(广岛市) 广岛中央科技园(东广岛市)


原爆ドーム 厳島(いつくしま)神社は世界文化遺産に登録 しまなみ海道の開通 原子弹爆炸 严岛神社(いつくしま)为世界文化遗产。しまなみ海道开通。


广岛美景


原爆圆顶馆


交通手段 从JR广岛站乘轻轨15分钟 。门票免费。


广岛县


原爆圆顶馆的前身是建成于1915年的“广岛县产业奖励馆”,该馆曾经是展览、销售广岛县的物产的设施。原子弹爆炸之后,不知从何时起即被称为“原爆圆顶馆”,其残骸就是活生生的证据,是祈求人类永远和平的象征性存在。在决定是否保存原爆圆顶馆之前,曾经过多次的反复讨论。


既有“为了向后人昭示原子弹爆炸所造成的战争灾难,应予以保存。”的意见,也有“为了不再触及人们对爆炸的惨状的回忆,应拆除。”这样的意见。经过一番周折之后,广岛市议会于1966年决定永久保存,为了更好地保存建筑的原貌,迄今为止已经实施了三次工程。此外,原爆圆顶馆不得入内参观,只能在外部进行参观。


尾道 福山


广岛县


尾道 福山是广岛县南部面向濑户内海的地区。尾道市自古以来一直都是因海运而繁荣的港口城市,矗立着众多古代寺庙,沿海的道路上还有很容易引起日本人乡愁的商业街。另外,这里还经常出现在出生于此的电影导演大林宣彦的作品等中,成为众多电影的舞台。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