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长崎县的旅游名胜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1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爆纪念馆:为纪念1945年8月9日11:02,长崎遭受的那场大灾难,而建起的纪念馆。有许许多多受害资料、复原模型等。配有电视荧民间作明白易懂的说明。

 
 和平公园:位于被炸中心地北侧山坡上。图片上的和平祈祷像高9.7公尺。他右手指天,象征原子弹爆炸的威胁;左手水平伸出象征永远和平。轻轻闭上的双眼象征着为牺牲者祈求冥福。


 
 
 大浦天主堂:为供奉殉教的26圣人的教堂。是日本最古老的木造哥特式教堂,被定为国宝。

 
 哥拉巴公园:在昔人外国人的居留地高山手町,有日本最古老的木造洋馆哥拉巴宅邸等9座洋馆。据说若找到园内2处“心”形石头,情侣一起碰触就会带来幸福。
 
 新地中华街:日本三大唐人街之一(另二个是横滨中华街和神户南京町)。位于长崎市新地町。它是日本最早的中华街,东西南北4个入口都有朱红色的中式牌楼。街上有各式各样的中国杂货店,有长崎名产什锦汤面等。“长崎新地中华街”匾额由王震题写。

 
 眼镜桥:1634年,是从中国来日本兴福寺当主持的如定禅师修建的双孔石拱桥。眼镜桥跨于中岛川上,因为形似眼镜而得名。——这是日本最古老绵石拱桥,已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物。
 稻佐山:是著名的观景点。晴天之日,可以看到云仙和五岛列岛。这里也是观赏被誉为“1000万美金夜景”的长崎夜色的地方。
 
 崇福寺:崇福寺、兴福寺、圣福寺和福济寺,被称为长崎的“四大唐寺”。1629年(明朝末年),来自福州的华侨从老家请来僧人超然,并运来福州的木材,修建了崇福寺。1682年闹饥荒时,寺院住持为贫民煮粥的大锅还保留至今。
 
 孔子庙:始建于1893年,是长崎华侨继“四大唐寺”之后,在清王朝驻长崎领事馆的建议下,由各大乡帮出资建造,是国外唯一一座由中国人建造的孔子庙。供奉有孔子塑像和四圣牌位,正殿前并列着孔子弟子七十二贤人的大型石雕像,每座高1.8米左右,重2吨,是据李公鳞的画谱塑造的。正殿后面有中国历代博物馆。
 
 豪斯登堡:荷兰风情的主题公园。春天可以观赏100万株郁金香的辉煌色彩,夏天可以在向日葵环绕的运河上尽情欣赏各种水上表演。秋冬季节,最令人向往的是这里夜晚的灯海。
 九十九岛: 从佐世保到平户的海面上,众列着208座岛屿。这是日本最西端的国立海洋公园。以日本第一的岛屿密度和沉降式海岸线之美而著称。
 西海渡假村:以西珍珠海为主,附设船舶馆、水族馆。有海上独木舟和游艇等娱乐项目。
 平户城:别名“龟冈城”,是旧平户藩主松浦家第26代建筑的。在天守阁上,可以俯视平户港、平户大桥和市内街道。
 岛原城:是岛原的象征。由五层高的天守阁和白壁组成的一座美丽的城堡。以天主教为主的农民起义给岛原城留下了动乱的史迹。城内有天主教资料馆。
 
 武家屋敷:江户时代下级武士的住屋。面积有500多平方米,外围有石墙。道路中间的泉水,在当时是生活用水的来源。泉水流经山本邸、逐邸、岛田邸等。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