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长崎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7 11:3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学地理要点カード】


47都道府県の特色——長崎県


対馬海流。雲仙普賢岳。


对马海流: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的暖流。云仙岳(うんぜんだけ)是位于长崎县岛原半岛中央部的火山。广义上包括了普贤岳、国见岳、妙见岳三峰,野岳、九千部岳、矢岳、高岩山、绢笠山五岳的总称。主峰为普贤岳(ふげんだけ)、最高峰为平成新山(へいせいしんざん)。


びわ生産は全国1位。諫早(いさはや)湾の干拓。


枇杷产量为全国首位。谏早市是位于长崎县中央的城市,人口数为长崎县第三。近年来该市面临市街地空洞化的危机。辖区内正在进行的谏早湾填海造陆活动是日本的大型干拓工程之一。


真珠の養殖は1位。沖合(西海)漁業。


珍珠养殖业居全国第一位。冲合渔业又被称作近海渔业。


造船業(長崎 佐世保市)


长崎县是日本现代工业著名的发源地,制定了“技术立县”的目标,造船业是其基础产业,拥有三菱长崎造船所、佐世保重工、大岛造船所等大型以及相当数量的中小型造船厂。


鎖国時代の 出島 。


日本锁国时代的出岛,是日本江户时代幕府执行的锁国政策所建造的人工岛,是荷兰人居留日本的地方。


長崎市に原爆投下。


在长崎市投下了原子弹。


【長崎市「ながさきし」】


长崎县


16世纪为了和葡萄牙船只进行交易,在长崎开辟了港口。到了江户时代尽管对外交·贸易实施了限制政策,但是长崎作为日本唯一的对外贸易港口得到了认可。因此在市内还保留着出岛、长崎新地中华街、哥拉巴公園等充满异国情调的建筑物。


在整个日本来讲,这里自古就有很多基督教徒所居住,因此有很多以浦上天主教堂和大浦天主教堂为代表的基督教教堂。


长崎又是一个紧接着广岛的惨案遭受原子弹轰炸惨案的城市,这里保留着被炸现场的遗留见证物,并设了资料馆。长崎已经成为和平祈念城市。


平和公園「へいわこうえん」


长崎县


交通:从长崎电气轨道松山町站走路需要1分钟。门票:入园免费 长崎原爆资料馆:大人200日元。


和平公园是一座建设在1945年8月9日被投下的原子弹轰炸中心的公园。建设此公园的目的是把原子弹的悲剧传达给下一代,不让悲剧重演,祈祷世界和平。


在世界上第二个被投下的原子弹一瞬间功夫就夺去了大约74000人的生命,给长崎市带来了毁灭性灾难。


公园内特別引人注目的硕大的和平祈祷雕像里刻着「右手代表着原子弹,而左手代表着和平,脸部为那些战争中受难的人们祈祷。」


大浦天主堂「おおうらてんしゅどう」


长崎县


交通:从长崎电气轨道大浦天主堂下站走路需要五分钟。门票:大人300日元。


大浦天主教堂完工於西元1865年,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基督教建筑物,也是唯一被指定为国宝的西洋建筑物。


正式名称为日本26圣人殉教者天主教堂。此名称的由来是为纪念因丰臣秀吉於西元1597年颁布的基督教禁教令而被处死的26名殉教者。长达200多年禁教令的光阴中,直到教堂建造完成后,在大浦以北的浦上地区私底下代代信仰基督教的教徒才敢公开自己的身分。这段世界闻名的故事被称为「信徒发觉」。


长崎县


建筑物内原有法国勒芒市加尔默罗会的修道院捐赠的彩色玻璃装饰,但由於原子弹爆炸事件已完全毁损。经过战后的精心修复,如今已用法国进口的彩色玻璃呈现当年的风貌。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