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长崎县的风俗节日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1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崎灯会(春节起10天):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街道会点起1万2千个灯笼,还会有中国杂技和祥狮伏瑞、皇帝阅兵、妈祖游行等节目。

风筝大会(4月至5月):中国风筝约在元代传至中近东,16世纪传入欧洲。明代,日本也兴起放风筝的习俗。清乾隆年间(1736~1795),日本长崎地区在端午节还举办风筝赛会。

赛龙舟大会(7月最后一周周末):自1977年开始举办,最早始于1655年,当时赛龙舟以祈求海上商船的安全。龙舟大会除县内几十个队伍外还有来自熊本县、鸟取县等县外队伍参赛,故被称为全日本赛龙舟大会。有近十万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赛龙舟大会长崎港口节(7月最后一周周末):长崎市的夏日祭典,以长崎港大波止码头为中心举办体育竞赛等活动。

大村越夏节(8月上旬)

西海美国狂欢节(8月份第一个周末)

对马阿里郎节(8月份第一个周末):1607 年一个李氏王朝的朝鲜通信使从朝鲜半岛来到对马,为了纪念此事,而举办了“阿里郎节”,此节日已持续了40 年。


孔子祭祀流送圣灵节(8月15日):又名送神节,把逝去的人的亡灵放在船上,送往极乐世界,是一个宗教民俗色彩浓重的节日。

中国盂兰盆会(8月下旬):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华侨思案桥附近的崇福寺,举行追悼先灵的中国式盂兰盆会,第3天晚上烧 “金山”、“银山”。

孔子祭祀(9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孔子庙每逢孔子诞辰纪念日,都按照古时仪式,穿上中国传统服装举行隆重的祭孔活动。自1986年起,长崎孔子庙恢复了祭孔盛典活动。

长崎宫日节 (长崎九日节)(10月7、8、9日):长崎最有名的节日。是具有360年以上历史的诹访神社的秋祭盛会。各个町每隔七年轮流主办一次。有传统舞队、花车游行,及20米长的中国舞龙等活动。
宫日(KunChi)是长崎九日的谐音,现被日本指定为国家重要非物质民俗文化遗产。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