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熊本县的气候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2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熊本县全县为太平洋侧气候(たいへいようがわきこう),指的是自北海道到九州太平洋侧地区的期间偶特征。亦称太平洋岸式气候(たいへいようがんしききこう)。东日本以南地区受洋流影响,气候温暖,夏季常有台风吹袭。而冬季则较为干燥冷凉。6、7月为梅雨季节,在梅雨季节后期又受西南热潮气流影响,往往连降大雨。

熊本市周边年平均气温16度以上,比较温暖。夏季,35度以上的高温也不足为奇,并且高温常常持续到深夜,而寒冬来临时,最低气温会降至零度以下。降雪积雪少。
阿苏山周边为山地型气候,冬季时阿苏山积雪很多,寒流来时最低可达-20度。夏季最高温30度。全年降雨平均,可到2000ml以上。
天草・葦北地方是海洋性气候,冷热变化不大。年平均气温为17℃,冬季平均最低气温为7~8℃以上,降水量较平均,达1,800mm。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