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气象厅:熊本地震未见平息势头 余震已达683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21 10:5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20日报道,关于日本熊本、大分两县14日开始发生的连环地震,日本气象厅20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日上午11点,震度1(日本标准)以上的余震累计达到683次。其中,截至20日上午8点半,发生在熊本县熊本地区的里氏3.5级以上的地震有197次。数据已超过2004年日本新泻县中越地震(里氏6.8级)的记录,达到最高频度。


据报道,从19日傍晚至深夜,在熊本县八代市观测到震度5强和5弱(日本标准)的地震。地震活动范围属于布田川断层带与日奈久断层带的一部分,目前未发现有向东北与西南方向扩散的倾向。关于今后的事态发展,日本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科科长青木元表示“直到20日地壳仍然处于活跃状态,还未出现平息的势头”,呼吁大家防备强震。


据日本气象厅称,熊本地区可能21日早晨开始有雷阵雨,预计直到22日凌晨6点的24小时内降雨量为100至150毫米。降雨密度大的地方可能达到每小时50毫米,因此呼吁大家“严加防备泥石流和大风等灾害”。(实习编译:应典 审稿:马丽)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