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京都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京都府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8 10:52: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学地理要点カード】


47都道府県の特色——京都府


京野菜(賀茂なす,九条ねぎ),宇治茶など特色ある農産物


所谓“京都蔬菜”,是主要产自京都府内中蔬菜的总称。(贺茂茄子、九条葱),以及宇治茶等有特色的农产品。


京都の歴史的街並みは世界文化遺産に登録 国際観光都市


京都具有历史气息的街区常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国际观光都市。


大阪府 奈良県との境に関西文化学術研究都市


关西文化学术研究都市是在关西地区,即京都、大版、奈良三个大中城市间建立一座新的科学城。为了发展创造性的学术研究,而建造良好的科研基地,即具有良好自然和生活环境的新城市。


【京都市(きょうとし)


京都府


京都市,也就是所谓的京都,从794年的平安京迁都至明治维新的1000多年来,都是日本的首都。


其作为日本政治和文化的中心,建有众多的神社佛阁,绽放着茶道、华道、假名文字等日本独有的文化之花。现在也依然保留有很多被指定为国宝、重要文化财产、特别名胜庭园的名胜古迹。这些贵重的风姿景观,被作为”古都京都的文化财产”而登录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的,有17件。


京都一年中会举行各种大大小小的节日庆祝和活动,从京都三大祭的葵祭(5月15日)、袛园祭(7月17日祭神彩车巡行)、时代祭(10月22日)、大文字五山的送火(8月16日),到赏月等季节性的活动、东寺,北野天满宫等每月举行的集市等。


上賀茂神社(かみがもじんじゃ)


交通:从JR 近铁 京都市营地下铁京都站,乘坐40分钟巴士。门票:免费。


京都府


位于流过京都中心部的鸭川上游的上贺茂神社,其正式名称为贺茂别雷神社,源于御祭神的贺茂别雷大神,是京都具有最古老历史的神社之一。传说在古老的神话时代,秀峰神山降临到本社的西北偏北处,在678年建造了神殿。被作为避灾、避雷、电器产业的守护神、方除而迎来各方善男信女。


每年5月15日举行的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贺茂祭)是在上贺茂、下鸭两神社定期举行的,平安朝的优美古典队伍,从京都御所出发,经过下鸭神社,到达上贺茂神社。


清水寺(きよみずでら)


交通:从JR 近铁 京都市营地下铁京都站,乘坐10分钟巴士。


从京阪电车清水五条站,步行25分钟。门票:成人300日元。


京都府


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处京都东山上,由延镇上人所建造。尚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1633年,由德川家光重建。有正殿、钟楼、三重塔、经堂、地方神、成就园等。被定为国宝的主堂由139根立柱支撑,宛如一个硕大的舞台,被称为“清水舞台”。清水寺还出现在《源氏物语》、《枕草子》、《更级日记》、《梁尘秘抄》等古典文学作品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