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11月16日本市公交进入冬运模式 多项措施增运力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公共交通集团   更新:2015-11-13 10:3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均增发3400车次 新开28条快速直达专线


2015年冬运保障工作将于11月16日正式启动。根据冬运期间客流分布特点,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增发车次、新开快速直达专线、加开区间车、多点屯车、区域调度、就近调配机动车等措施,加大早晚高峰重点方向、重点居住区、重点客流集散点的运力投入。


启用冬运行车计划,加大高峰时段运力。 在逐条线路分析客流变化的基础上,公交集团启用了新的冬运行车时刻表,加强高峰时段运力配备,制定了区间、快车等运营措施。冬运期间,重点增加早晚高峰时段的运力,早晚高峰日均增发3400余车次。


新开28条快速直达专线。 为了满足广大乘客多样化的公交出行需求,根据定制公交平台的调查数据和乘客的意见建议,公交集团将于11月16日新开28条快速直达专线。这些线路主要分布在南部的旧宫、团河、窦店地区,西部的门头沟永定镇、双峪、南辛庄、五里坨、西钓鱼台地区,北部的昌平城区、回龙观、天通苑、望京、酒仙桥地区,东部的通州北关、小潞邑、燕郊地区。新开的直达快线将充分利用京港澳高速、京新高速、京藏高速、京通快速公交专用道、圆明园东路公交专用道、南中轴路公交专用道等快速走廊,提高运行速度,方便市民出行。线路采取直达或大站快车的方式,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运营。刷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可优惠乘车,28条线路优惠票价在3-12元之间。市民可通过定制公交平台(dingzhi.bjbus.com)、定制公交手机APP、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各条直达快线的详细信息。


增强快速公交专用道运力配备,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充分利用京通快速路、阜石路、安立路、长安街等公交专用道的优势,在1路、99路、322路、667路、668路、快速公交4线、快速公交3线等线路上配足运力,同时在各条重点线路配备2-3部机动车,确保市民快速通勤,缓解地铁客流压力。


加发接驳地铁区间车,提高周转效率。 冬运期间,公交集团将根据乘客需求采取加发接驳地铁区间车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公交的周转效率,减少乘客候车时间。426路、430路早高峰期间增发东沙各庄至地铁天通苑北站的区间车;607路早晚高峰时段增发宏福苑至地铁回龙观东大街站的区间车,每日增加区间车36车次,方便温都水城、龙锦苑东区居民换乘地铁8号线。


设立高峰区域调巡岗,灵活调度指挥。 早晚高峰时段,运营部门将在10个早高峰重点方向、10个晚高峰重点客流集散点和15个重点居民居住区设立区域调度岗,及时准确掌握各重点线路客流情况,灵活调度指挥车辆,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合理配备机动运力,缓解瞬间大客流。 当客流聚集、道路拥堵严重时,公交集团将采取多点屯车、绕开堵点、就近中途加入的措施,有效疏散客流。早晚高峰时段,在六里桥、大望路、四惠、木樨园、德胜门等30余处客流集散点,配备10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其中,300快外环采取在公主坟、人民大学、大钟寺3个站点同时发首班车的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高峰重点方向、重点居民居住区、重点客流集散点


10个早高峰重点方向:德昌路进城方向、安立路北苑路进城方向、京顺路进城方向、姚家园路进城方向、京通快速路进城方向、化工路进城方向、南中轴路进城方向、京港澳高速进城方向、杏石口路进城方向、黑山扈路进城方向、学院路进城方向。


15个重点居民居住地区:沙河朱辛庄地区、回龙观地区、北苑立水桥地区、天通苑平西府地区、望京地区、管庄常营地区、通州城区、垡头大柳树地区、马驹桥亦庄地区、东高地南小街地区、良乡地区、门城地区、西北旺肖家河地区、杏石口南平庄地区、上地清河地区。


10个重点晚高峰客流集散点:德胜门(新街口豁口)、四惠枢纽、三元桥(静安庄)、大北窑(郎家园、八王坟)、劲松双井、木樨园、六里桥、公主坟、西苑(北宫门)、玉泉营(草桥、夏家胡同)。


11月16日还将开通一条商务班车新线路。白石桥至黄村,上车站点:白石桥东、四道口北、外文印刷厂、花园桥东,下车站点:高米店、西斯莱公馆小区东、双花园小区、郁花园二里南门、青岛嘉园北门、金惠园北门、兴盛街北站、康盛园小区东、骏城小区、枣园路口北、丽园小区。发车时间17:30,预计走行时间:80分钟,计划到达时间18:50,单次价格14元。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