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九州发生多次强震 半导体产业重点关注7股

作者:佚名  来源:证券时报网   更新:2016-4-18 11:3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九州发生多次强震 半导体产业重点关注7股】华泰证券认为,芯片国产化是国家战略,利好国内半导体全产业链。(证券时报网)


继14日晚间发生6.5级地震后,日本九州熊本县16日又发生了7.3级地震。综合媒体相关报道,日本九州集成电路产品发货额约占其国内30%,Sony旗下重要的CMOS影像感测晶片生产工厂位于九州,NEC和东芝等企业也在该地拥有半导体工厂。


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曾引发市场对半导体产业的高度关注。九州为日本和世界的重要半导体生产基地,此次地震或将造成阶段性的产能短缺,从而激发补库存需求。


中投证券认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迎来投资高潮,带来较大利好空间。随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落地实施以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正式运作,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投资高潮迭起。虽然全球半导体行业同比略降,但我国半导体行业逆势走强;2015年全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3609.8亿元,同比增长19.7%,设计、制造、封测三业销售额分别达到1325亿元、900.8亿及1384亿。建议关注太极实业。


华泰证券认为,芯片国产化是国家战略,利好国内半导体全产业链。十三五期间政府对于半导体产业的支出力度只会继续增加。大量的海外并购(如长电收购新科金朋),投资(如台积电投资南京16nm工厂),本土企业扩张(如武汉新芯、同方国芯)将会快速驱动行业爆发增长。首推行业上游卖水人与卖铲人,材料、设备直接受益,关注上海新阳(化学试剂、大硅片、焊接球、封装设备)、七星电子(清洗机、氧化炉、硅刻蚀机、PVD和CVD设备)、南大光电(电子气体、光刻胶)、太极实业(半导体工厂设计);下游Memory封测相关标的华天科技(武汉新芯战略合作伙伴)、太极实业(存储器封装)、长电科技(封装测试).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