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震区灾民用太阳能板充电手机(2)

作者:杨舒怡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4-17 19:41: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火山喷发 “与地震无关”】


电视画面显示,九州灾区不少桥梁坍塌,公路上裂开大口子,多处天然气管道爆裂并窜出火苗。此外,熊本县重要文物阿苏神社部分建筑垮塌。


地震一度触发海啸警报,但海啸警报随后被解除,灾区3座核电站也未发现异常。目前,当地道路交通严重受阻,包括一条隧道崩塌、高速公路受损严重、铁路停运以及熊本机场关闭。


令人担忧的是,熊本县阿苏山16日上午喷发,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喷烟距火山口最高达100米。阿苏山是一座活跃的火山,但日本气象厅负责人表示,“观测数据无异常。这是阿苏山司空见惯的活动,与以熊本县为中心的地震无关”。


日本当局已派救援人员为灾民搭建帐篷,提供水和食品,并增派运水车前往灾区支援。菅义伟说,预计到17日,日本当局派往灾区的自卫队人数将增至2万名,此外还将增派警察、消防队员和医务人员。


【工厂停产 预计交货延迟】


受连日地震冲击,丰田、本田、松下等多家企业在当地的工厂停产,预计会造成交货延迟。


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九州公司位于福冈县的3家组装工厂自14日开始停产,预计要确保零部件供应后才有望恢复运行。


松下公司位于熊本县的工厂自14日地震以来,曾一度恢复生产,但16日地震后再度停产。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株式会社位于熊本县的工厂停产。本田汽车公司人士透露,该公司员工眼下难以评估熊本县工厂受损程度。


爱新精机公司位于熊本县的两家工厂主要制造汽车引擎部件,宣布暂时停产。瑞萨电子公司旗下制造汽车芯片的工厂也宣布停产。索尼公司位于长崎县的一家半导体工厂部分停产。三菱电机公司位于熊本县的半导体工厂和机械工厂均已停产。(记者杨舒怡,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2]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