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长野成日本国民最想移居的县 地位优势与环境优美的乡下生活吸引都市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6 12:0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杂志《乡下生活》通过读者问卷调查得出结论,长野县连续11年成为“最想移居都道府县排行榜”综合排名的第一名。



长野县轻井泽的自然环境(资料图)


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表示,这样的排名结果有助于长野扭转人口减少的社会现状,对祖辈生活在长野的本地老居民,也包括后来移居到长野的新居民,长野政府都会尽力建设一个“幸福的长野”,让新老居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长野县白马村的滑雪资源(资料图)


根据长野县地区振兴科乐园信州·移居推进室的介绍,按照回答者所在区域排序来看,在东京首都圈,过去最想移居的县一直被千叶县所占据,本次是长野首次超过千叶荣登榜首。对于这一变化的原因,长野县地区振兴科分析认为,长野在东京召开的移居讲座等宣传推介活动让更多的都市人对“乡下生活”产生浓烈的兴趣,这可能是长野胜出的原因。



长野县野泽温泉村(资料图)


据报道,近年来,移居长野定居长野的市民年年增加。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移居长野人数达927人,2016年4月至9月已有463人移居长野。分析认为,对于那些打算移居的居民来说,长野有着自己的地位优势,长野前往以东京为首的首都经济圈、以名古屋为首的中京圈、以大阪为首的近畿圈都有不可比拟的地理优势,对于移居者来说,长野是比较现实的选择。(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