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那些消失的日本著名城市,以及城市背后的故事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13 11:2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古今中外有许多名城,但是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许多著名城市因为种种原因“消失”了。这种消失并不是真正的消失,而是由于城市发展行政规划等种种原因失去了原有的名字,变成了新的城市,只是有时这些新的城市会保留着旧城市曾经存在的痕迹。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日本那些“消失”的著名城市。


青森县大凑:


大凑是一个历史爱好者很熟悉的名字。下北七凑之一大凑地理条件优越,大凑港位于海湾之内,是战前日本重要的海军基地之一,现在是日本海自的基地。不过大凑实际并不是一个行政上的“市”而是一个町,1928年町制实施时就是大凑町。早在20世纪早期,旧日本海军就开始建设大凑的军港,主要负责日本北部的海上区域。1902年8月1日,在大凑设置了大凑水雷团,1905年12月12日升为大凑要港部,1941年11月20日升为大凑警备府,太平洋战争期间,大凑警备府负责的北太平洋战线并没有多少战事,因此所驻守的力量也并不是很多,1945年8月9日-10日,逼近日本本土的美国舰队空袭了大凑,11月30日,战争结束后大凑警备府废止。



1953年9月16日,保安厅警备队(海上自卫队的前身)在大凑设置了大凑地方队,同时建立了地方总监部。不过大凑这个名字不久就从行政上消失了,1959年9月1日,大凑町和下北郡田名部町合并为大凑田名部市,这个拼凑式的市名在不到一年后的1960年8月1日就改成了新的陆奥市(一般用假名写作むつ市)。不过,像大凑港,大凑站等地名还保留着大凑这个名字的痕迹。


埼玉县浦和市:


许多足球迷可能知道日本J联赛中有一支劲旅“浦和红钻队”。看这个名字,很明显这支队伍应该在浦和市。不过,现在的日本是没有浦和这座城市的,早在2001年5月1日,浦和这个城市名就因为城市合并而被消失。



浦和,这个名字来源于江户时代中山道的宿场町“浦和宿”,早在明治时期,浦和就是埼玉县的县厅所在地,1934年2月11日,浦和市正式成立,随着东京都市圈的发展,浦和市也急速发展,许多周围的村也不断被合并入浦和市,浦和市逐渐成为埼玉的中心都市,不过浦和作为市名的历史在21世纪终结了,2001年5月1日浦和市与大宮市、与野市合并为新的埼玉市(一般用假名写作さいたま市)。2003年,埼玉市成为政令指定都市,政令指定都市内部要分为新的行政单位区,旧浦和市地区被分为浦和区、南区、绿区、樱区。同样,旧大宮市地区也被分成大宮区、西区、北区、见沼区。旧与野市则成为中央区。浦和这个名字还算是作为地名保存了下来。


静冈县清水市:


巧合的是,与浦和红钻相同,J联赛中还有一支以消失的城市命名的球队“清水心跳队”(有的翻译为清水鼓动队)。清水市也是一个因为合并而消失的城市。




清水市有着著名的清水港,同时也是著名漫画《樱桃小丸子》的舞台。清水市成立于1924年2月11日。市内有很多工厂,是一个工业城市,当地足球运动非常流行。而旧静冈市则位于清水市西面一段距离,一直是静冈县的县厅所在地。2002年,静冈市和清水市决定合并,但合并后的新城市命名为静冈市,仅仅是原清水市的大部分地区被编入新成立的静冈市清水区(少部分地区被编入骏河区),清水的名字得以作为一个区延续。


福冈县小仓市:




关于这个小仓市,最有名的可能是在二战末期逃脱原子弹轰炸的事情。1945年8月9日,6架美军飞机从提尼安岛(也翻译为天宁岛)出发,其中一架名叫“博克之车”的B29轰炸机装载着原子弹“胖子”,这些飞机的第一目标就是小仓。然而小仓上空却被烟云覆盖,轰炸机找不到投弹目标,因而在耗费了很长时间后转向第二目标长崎,并在长崎投下了原子弹。不过这座1900年4月1日成立的城市还是在战后的城市合并浪潮中消失了,1963年2月10日,小仓市和八幡市、门司市、若松市、户畑市合并为北九州市,小仓市成为北九州市小仓区,1974年4月1日又分割为小仓南区和小仓北区。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