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横滨 >> 正文

日本横滨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0:5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横滨市是位于东京都心以南约30km,面对东京湾的都市。市政的中心地是在关内地区(中区的关内站周边),市区中央车站是横滨站(西区)。经济活动的中心由关内地区移往北边约3km的横滨站周边地区,在两地区的中间位置正进行横滨港未来21地区(樱木町站周边)的开发,企图将中心部发展为一体化。

市区做为镰仓幕府的国际交易港,六浦凑自古以来就被开发。横滨这个名称的由来是“横而长的海滨”。横浜村、神奈川凑(神奈川宿)海域,在日美修好通商条约中被订为开港地,短时间内调整为国际港的体制,1859年7月1日(旧暦:安政6年6月2日)横滨港开港,也被称为“金港”,是生丝贸易港、商业港、旅客港,也做为工业港,横滨是代表日本的国际港都之一,也是发展的基础。

1889年(明治22年)4月1日实施市制成为横滨市。市区的面积在市制施行时,为横滨港周边的5.4km² 而后经过6次填海扩张成为437.38km²(平成18年)。1927年(昭和2年)区制施行市区分为5区,经过与周辺町村合并区域再编,行政区数目成为18。市制施行时人口约12万人,除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段时间外,人口持续增加为约360万人。在日本的市中为最多的,人口集中地区人口中也仅次于东京特别区。1956年(昭和31年)成为政令指定都市、1988年(昭和63年)被指定为业务核都市。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