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名古屋 >> 正文

日本名古屋风土热情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1:2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市树:樟树
市花:百合
名古屋是爱知县首府,是日本第四大城市,位于本州中部,外临伊势湾,是日本东西交通的重要地带,因介于东京和古都京都之间,亦称“中京”。它是中部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面积376平方公里,人口260万。名古屋商业繁荣兴旺,是全国三大商业批发中心之一,有许多大商业企业,如该市的爱知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和松板屋百货公司等,是日本驰名的大商业企业。

名古屋为日本海、陆、空重要交通构纽。市内有许多铁路干线、公路干线通过,还有总长30公里的地铁。名古屋是新干线高速列车的枢纽站之一,该市与东名、名神、中央道、东名阪等高速公路相通,交通十分发达。名古屋港口是仅次于横滨、神户的第三大国际贸易港,年吞吐量为1亿吨左右,居日本第3位,而对外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占第1位。名古屋人文及历史文化深厚,却自然地与摩登的高楼大厦相契合,整齐的街道中到处可以看到设计完善的林阴大道、干净的市区、充满朝气的人群,皆透露出欣欣向荣的气氛,又有“白色之街”的美名。如果想在古都中追寻现代感的流行脉动,名古屋绝对可以给旅客带来最大的感动。而且今日的名古屋早已是国际知名的大都会,曾在1989年之际举办盛大的世界博览会,使市区的建设和规划又更加的完整。

名古屋也是一个历史风味浓厚的古都。日本有名的三大英雄豪杰人物-织田信长、丰田秀吉、德川家康皆是出生在名古屋。名古屋古城、德川美术馆等皆是古时所建。名古屋每年有五个重要的祭典,分別是每年二月的“国府宮裸体祭”,七月二十日的“名古屋港祭典”,八月上旬的“名古屋城夏日祭”以及十月中旬的“乡土英豪游行”。名古屋主要的名胜古迹有:名古屋电视塔、名古屋城、名古屋能乐堂、东山天塔等等。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