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千叶 >> 正文

日本千叶县的文化象征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1:45: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县章·县旗
县章将片假名的(チ)(ハ)图案化而作成。(县章制定于1909年12月28日)
县旗是中央配列县章,背景为表示希望和发展的天蓝色,县章用油菜花的淡黄色来镶边。(县旗制定于1963年7月29日)

县花:油菜花县花:油菜花
1954年4月,由NHK(日本广播协会)为中心公开征集,虽未正式决定为县花,但油菜花广泛受到县民喜爱。

县民鸟:黄道眉
栖息在千叶县并最受县民喜爱的「黄道眉」被选为县民鸟。(1965年5月10日指定)

县鱼:鲷鱼
与千叶县有缘,具有明快的形象,适合象征千叶县发展的真鲷被选为县鱼。(指定于1989年2月23日)

县树:罗汉松
适合千叶县的气候风土、而且在街道、公园及院子等地方县民都能见到的罗汉松被选为县树。(1966年9月29日指定)

县民之日:6月15日
于1873年6月15日,木更津县和印幡县合并成为千叶县,将6月15日定为「县民之日」。

国际姊妹县州
千叶县于1979年11月5日与巴西巴拉州缔结为姊妹县州,于1990年5月21日与美国威斯康星州结成了姊妹县州,1996年吴江市与日本千叶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