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千叶 >> 正文

日本千叶县的教育情况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1:4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千叶大学(国立)

日本千叶大学(国立)千叶大学走过了55个春秋,在这55年中,在很多领域,她得到了国家认可,并发展成为日本一个高水准的名门大学。在高新知识领域、科技、医药、工程技术等方面都占有重要并特殊的地位。千叶大学成立与昭和24年5月31日,是由千叶医科大学、同大学附属医学专门部及药学专门部、千叶师范学校、千叶青年师范学校、东京工业专门学院、千叶农业专门学校合并而成,是一所包含有文学院、法经学院、工学院等9个学院的综合性大学。千叶大学还设有化学分析中心、多媒体科技中心、国际学生中心、外国语研究中心、合作研究中心、生物试验中心、医学研究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健康科学中心、科技研究中心等。具备尖端设备,供教授和学生研究和学习,为学科发展创造了优秀的条件。

千叶大学专业齐全,文科学院分为行为科学系、历史系、日本文化研究系、语言与文化系。教育学院有日本语教育专业、数学教育专业、教育心理专业、儿童早期教育专业等15个专业。经法学院包括法律系、经济系、政治系三大系国际法、经济学、经营学、国际政治形势等14个专业。理科学院包括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地球科学系五大系14个相关专业。医学院还开设了校医院,为学生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供医学院做研究和学习。工科学院包括城市环境系统系、设计系、电子工程系、材料科学系、计算机科学系五大系19个相关专业。另外还有专门的护士学院、天文学院。

在这个经济全球化、一体化、信息化的社会里,千叶大学把社会学和人力资源放在重中之重,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使千叶大学从容应对挑战,实现了学校价值,获得了飞跃发展。从过去的成功经验中,千叶大学的领导层准确把握了方向,使其适应变化的社会,继续发展。

千叶大学共有教职工2485名,在校生15000名。宿舍设施齐全,本校学生宿舍和留学生宿舍中,还分为一般学生宿舍、单人间、双人间、家庭式宿舍等,条件优秀。并且和包括中国湖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蒙那什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米歇根大学护士学校等24个国家近百所大学和机构结成姊妹联谊,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并且有来自54个国家746名留学生在千叶大学学习,其中中国学生有390名。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