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山梨县的主要景点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4:4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富士五湖


富士五湖富士五湖是指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进湖和本栖湖。富士山耸立在山梨县与静冈县的交界处,而富士五湖则位于山梨县南部、富士山的北面山脚平原上,面积最大的是河口湖,最小的是精进湖,湖面最高的是山中湖,最深的是本栖湖。山中湖是室外体育活动的中心地,冬天可滑冰,夏天可露宿野营。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观光中的主要景点,是五湖之中与都心之间的交通条件最好的一个,湖畔还有怀旧巴士供游客利用,并建有美术馆和疗养地,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既是登富士山的出发点,又是体育、垂钓的好地方,故颇有名声。

西湖又称乙女湖,周围有青木原树海,一直延伸到富士山的西北麓一带,还有冬天也温暖如春的“西湖蝙蝠洞”,以及夏天居然冰柱林立的“富岳风洞”等。

精进湖的西南面有座叫做“乌帽子岳”的全方位观景台,登台环顾四周,景色宜人。另外湖面上映出的富士山被称为“倒富士”,相当有名。

本栖湖以水深且透明度极高而著称,水深达138米,为五湖中之最。从北岸所见到的富士山就是5000日元纸币上那幅图案所描绘的形状。

富士山


富士山富士山位于山梨县东南部与静冈县交界处,海拔3776米,是日本第一高峰。它气势雄伟,为其它山峰所不及,呈圆锥形的山姿十分优美,常常被用来作为绘画和文学的创作题材,它作为日本的象征,名扬全世界。

山周围有富士五湖和白天也是浓荫蔽日的青木原树海等景观,还有昔日为镇住富士喷火而建造的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夏末举行的封山祭祀活动──吉田火节,是日本三大奇节之一。

自古以来,富士山就是开展日本传统山岳信仰活动的重要场所。今天,作为一项观光登山活动,许多人喜欢登临富士山,从山顶观看日出──“御来光”。在富士山的五合目之前的一段道路已建成,即使不上山顶,只要在它的近处眺望它那四季各异的美景和周围的自然环境,就能充分领略富士山的风采了。

身延山


身延山身延山高耸在山梨县南部的身延町,海拔1153米,是一座拥有日莲宗的大本营(总寺院)──久远寺的灵峰。日莲宗是高僧日莲创建于13世纪中叶的日本佛教的一个宗派。当时,日莲受到本地统治者檀越波木井实长的邀请,住入这座高山的草庵中,从那以后日莲宗便从这里开始发展起来。

身延车站前是热闹的商业街“门前町”,从附近的大门往前走是一条长约1.3公里的参拜道,这里有20世纪初期重建的雄伟的山门,再往里是一片杉树林,林中铺设的石阶有287级,称为菩提梯,一直把游人引进寺院内。院内有大本堂和存放着日莲遗骨的八角形御堂等,堂舍气势恢宏,令游人赞叹不已。

从久远寺再往里,从身延山西麓的山谷中往上走5公里左右,便到了身延山顶。这里有奥之院,里面立着日莲塑像。从山顶上可以极目远望富士山和七面山,甚至可看到太平洋上的骏河湾。另外,要上山顶还可以乘坐设在久远寺大本堂后面的身延山空中缆车。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