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山梨县的美食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4:5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饂飩


 饂飩饂飩是把类似乌冬面的面条和南瓜等蔬菜放在一起,再放入大酱熬煮的山梨县乡土料理。面条比一般的乌冬面宽而薄,其特点是不用将面在热水中过一遍,而是直接下锅煮。大酱熬出的汁加上煮烂了的南瓜,味道十分可口。除此之外,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放入芋头、蘑菇等蔬菜以及猪肉、鸡肉等。在日本,“冬至”(夜最长的一天,12月22日前后)这一天,有吃南瓜不感冒的说法,而在山梨,冬至这一天有吃饂飩的习惯。虽然是迷信,其实也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在寒冷季节里吃到热腾腾的、里面放有高营养价值的南瓜的饂飩,身体会由里到外暖和起来。

 


馎饦馎饦

馎饦起源于一种被称为馄饨的中国食品,是在日本的平安时代由中国和尚介绍到日本来的。当时的统治者信玄将其改进成战场用食品。它易于准备并有益于健康。很长一段时间作为营养均衡的国民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

 


煮贝煮贝

这是因为山梨县地处内陆而产生的特殊食品。过去,静冈县捕捞的鲍鱼被腌上酱油后由马沿富士川运送,在运送途中酱油和鲍鱼的味道互相渗透,从而产生出一种独特的味道。这种食品可用于提取汤汁。现在它已驰名全日本,深受人们喜爱。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