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遭遇连环强震!中国旅行团已获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17 19:3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也许不熟悉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但你可能知道这个活在无数表情包中的欢快萌物熊本熊……


就是它的故乡,这两天遭遇了连环地震,损失严重!


14日晚,熊本县发生6.5级地震,随后又有多次余震。


然而,这其实只是一系列“前奏”。16日凌晨,熊本又发生了7.3级地震。这次“主震”,能量是14日发生的6.5级地震的约16倍。今后仍可能余震不断。


损伤严重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分析,这次地震震度为6级(根据日本的震度划分从0到7度,共十级,最高震度为7),震级与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相同,余震次数还超过了阪神大地震。1995年1月17日发生的阪神大地震,官方统计约有6500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从14日起,熊本地震已造成34人死亡,其中16日凌晨发生的7.3级地震已造成25人死亡。


当地不少建筑倒塌、桥梁塌陷,还有山体滑坡。警方接到多起关于人员被困废墟的求助。此外,当地余震不断,各地震感强烈,已波及大分、福冈、长崎、宫崎、鹿儿岛等九州大部分地区。



小狗陪伴地震中受伤的主人



地震发生后约6个小时,当地救援人员在倒塌的房屋中解救出一名出生仅8个月的婴儿


目前九州新干线停运,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熊本机场航站楼16日全天封闭,所有该机场航班停飞。部分地区出现断水断电情况。



道路在地震中分为两半,其中一半完全坍塌损毁


强震下,熊本县拥有2500年历史的阿苏神社遭到严重损毁。这是地震前十几天拍摄的阿苏神社。



地震后……




此外,古迹熊本城也遭到重创,出现塌方……



16日上午8点半左右,熊本县的阿苏山出现小规模喷发,喷烟高度约100米。虽然气象厅认为“与一系列地震没有直接关系”,但如果火山有更多的活动,将可能会导致雪上加霜。


日本将把投入救灾的自卫队人数扩充到2万人。


受困中国旅行团已救出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领事人员在地震发生后,一直努力与当地官方和华侨华人、留学生组织保持联系,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情况。



一名女子被救援队员从坍塌的房子里救出


不过,在地处阿苏山区的一间温泉旅馆“清风庄”,有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被困。总领馆设法与团内人员取得联系,得知因地震造成周边道路阻断,该旅馆处在与外界交通隔绝的状态。


旅客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不方便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从山区小路脱身,只能在旅馆等待救援。随后,救援人员通过直升机将20名被困人员救出。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日谨慎前往日本九州地区, 暂缓前往熊本县 。提醒有效期至2016年5月16日。


如果在九州地区的中国公民需要帮助,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


24小时值班电话 :090-6298-998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86-10-59913991


为熊本祈福,望平安!


也希望在日华人、中国留学生和游客近期千万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央视新闻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