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名古屋华人民间组织自发捐助救灾物资并运抵熊本地震灾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4-25 13:4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记者在高速公路偶遇“名古屋华人支援车”


人民网熊本4月23日电(滕雪、实习生郑瑾)当地时间4月23日,人民网记者在从熊本地震灾区赶赴福冈的九州高速上,巧遇一辆标有“名古屋华人支援车”字样的卡车,并在熊本玉名地区的高速休息站对驾驶该车辆的3位华人进行了采访。


据成员之一的单先生介绍,他们来自民间自发组织“名古屋华人賑灾志愿团”,该团含括在日华人华侨,中国及海外华人华侨及日本友人,参与人数超过500人。


单先生介绍说,熊本地震发生后,该团非常关注当地的灾情,经过发起人“90后”万先生的倡议,越来越多的名古屋及其他地区的华人加入到他们的志愿团中,想尽自己的力量为灾区民众提供帮助。在熊本当地灾民嶋村父子的全力帮助下,他们自发捐助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已于19日运送到熊本市收容有300余名避难者的合同厅舍。


由单先生带队的“名古屋华人支援车”于4月22日运送第二批物资从名古屋出发,在4月23日凌晨3时左右到达熊本市内;经过与灾区多个救灾物资接收场所的多次联络确认,前往灾情严重的阿苏市卸载部分物资后,他们又来到大津町地区,并在得到当地警察、自卫队等的许可后,于凌晨4时左右将捐助物资送达的指定避难所。运送完毕后,他们即刻启程返回名古屋。


单先生在采访中说,参与捐助物资的基本都是生活在日本各地的华人,本着传递正能量、提升中国人正面形象的心愿,自发捐助物资并运往灾区,希望为促进中日友好尽一份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