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广岛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广岛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8 15:3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什锦煎饼


广岛县


“什锦煎饼”已深深根植于广岛的市民生活中,在广岛如果没有聊到“什锦煎菜饼”的话,就等于没有谈论过广岛一样。在“什锦煎饼村”、“什锦煎饼共和国广岛村”、“广岛什锦煎饼前广场”的大楼里,摆满了“什锦煎饼”的摊位。


牡蛎


广岛县


由于广岛附近的濑户内海海域风浪平静,一直就是牡蛎喜爱的环境,加上16世纪间广岛人引进了人工养殖方法,也因此造就广岛全日本牡蛎产量最丰、品质最好的高知名度,来到广岛,一定要试试牡蛎。宫岛严岛神社附近有非常多的烤牡蛎店家,售价很不便宜,烤一个就大约台币70、80元,但味道很赞啦。


红叶馒头(もみじまんじゅう)


广岛县


红叶馒头是日本广岛县严岛(宫岛)地区的特色食品(日文中的馒头于中国的豆包相似)。那里店铺的特色是店与店之间的屋檐连成一排。红叶馒头也可以与绿茶和咖啡一起配搭。像用面粉,蛋,糖形成了类似蛋糕一样的质地包豆馅皮,制作仿照了广岛县县树鸟爪槭的树叶形状。馒头馅有很多种变化,例如有腰豆馅、小豆豆馅之外,还有白色豆馅,抹茶豆馅,栗子豆馅,牛奶蛋糊奶油,巧克力奶油和乳酪等许多的变化。传说在明治时代,日本首相伊藤博文访问宫岛的时候,曾对红叶谷茶馆送红叶馒头的女侍开了一个玩笑:“如果把这个双可爱的手烤来吃应该会很好吃。”虽然这只是个传说,但的确很像是以好色出名的伊藤博文会开的玩笑,因而相当脍炙人口,在广岛县内许多的红叶馒头店中也会招贴这个小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