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被困日本震区的中国游客昨日回国

作者:佚名  来源:沈阳晚报   更新:2016-4-20 12:1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地震引发中国游客担心。4月18日,记者从部分旅行社获悉,目前,近八成原本打算前往九州的游客选择取消行程,并全额退款。此外,一个20人的中国旅行团地震时被困九州,大多数是上海游客。目前,该旅游团已安全离开,按计划于19日返回国。


多家旅行社全额退款


目前日本九州以外其他旅游线路正常发团,游客出行未受影响。由于中日双方积极应对,此次地震中国游客表现冷静,不少取消九州行程的旅游者还希望改期再赴日本。


日本九州地区连续遭遇地震袭击后,中国外交部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携程旅游透露,近日赴九州的国内游客大幅减少,7天内原计划出行的游客已经有八成取消订单,携程为此承担近百万元损失。


日本九州地区连续遭遇地震袭击,外交部和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日本九州地区,多家旅行社也发布旅游预警和全额退款政策。


受困震区的旅游团19日回国


目前,没有中国游客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公开消息。一个中国旅游团在日本地震中被困,当天被救援队使用直升机救出。


受影响的旅行团为中国青年旅行社当地地接团。4月18日,记者从中青旅获悉,这个20人团里有人常年居住在日本,也有从上海前往的游客。团队里有小孩,但大多是60岁以上旅客。


根据计划,这些游客在19日返回中国,一小部分住在东京的游客则返回东京。


据澎湃新闻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