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其他 >> 正文

【日本杂学】九州只有七个县,为什么叫“九”州?

作者:袁蒙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8 5:5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其实你可以向警察借钱


一个人在外,钱包不慎丢失,也没有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日本,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其实你可以去附近的派出所,向警察借钱。这并非警察私人借钱救济,而是叫作“公共接遇赔偿费”。


当然,向派出所申请“公共接遇赔偿费”是有条件的:1、当事人外出不慎被盗或钱财遗失,身无分文时;2、用于照料病人或救助交通事故伤者时;3、发现失踪人士,用于救助时。


“公共接遇赔偿费”也是有限额的,原则上不超过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6元)。申领这笔费用需要派出所的严格审查,加上现在几乎人人都有手机,所以一般警方也会先建议当事人与亲友联络,不会轻易批准这笔“借款”。


既然是“借款”,自然应当是有借有还。不过,在日本,“公共接遇赔偿费”的“还款率”却并非100%。据悉,2009年“公共接遇赔偿费”的“还款率”仅为64.3%。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